婺源举办2019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2019-03-1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3月16日消息 3月15日,2019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梦里老家演艺小镇盛大开幕。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论坛、油菜花田音乐会、油菜花海骑行赛……由此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在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接踵上演,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将婺源春季赏花游推向新高潮。

婺源油菜花田音乐节现场(央广网发 王一凡摄)

  开幕式上,婺源县发布了十大赏花胜地和十大避暑胜地,宣布成立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还表演了龙灯迎春民俗、古典群舞《春柳依依》、茶艺舞蹈《茶语春色》、古典舞《纸扇书生》、舞蹈《油菜花开》等节目,高潮迭起。现场观众被婺源当地特色文化吸引,喝彩连绵不绝,掌声此起彼伏。

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在婺源成立(央广网发 王一凡摄)

  据了解,本次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三月持续一个月时间,将举办花田音乐会、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论坛、油菜花海骑行赛暨花田长桌宴、千年古镇纸伞汇、老家记忆书画展、国家乡村旅游发展经验交流现场会·乡村旅游发展论坛、朱子学与多元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油菜产业发展论坛、婺源县有机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婺源定向运动邀请赛等活动;与此同时,各景区和乡镇也会举办一系列涉花旅游活动。

婺源赋春镇严田村的万亩花海(央广网发 王一凡摄)

  婺源是中国最美的乡村,油菜花已经成为婺源旅游的“最美名片”。今年,婺源种植油菜超12万亩,全县联动“共造花海”,2018年,婺源春季赏花期间吸引游客 537.5万人次,游客接待量连续12年位于全省县级第一。全域赏花游催生出“美丽经济”,带动民宿、体育等产业发展,有力推动乡村振兴。如今,婺源拥有1个国家5A级、13个国家4A级景区,在旅游的带动下,婺源解决1.6万名农民就业,户均年经营净收入达6万多元;带动贫困户就业3000余人,人均增收1000余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油菜花;婺源;文化旅游节

婺源举办2019首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3月15日,2019首届婺源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在梦里老家演艺小镇盛大开幕。中国油菜花旅游联盟论坛、油菜花田音乐会、油菜花海骑行赛……由此展开的一系列精彩活动,将在此次油菜花文化旅游节期间接踵上演,五湖四海的游客纷至沓来,将婺源春季赏花游推向新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