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亮点邀你来过年 遂宁市在渝举行新春旅游推介会

2019-01-28 10:21:00来源:
       央广网重庆1月27日消息(记者陈鹏)四川省遂宁市春节旅游推介会近日在重庆举行。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遂宁市将举办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出独具遂宁风味的特色饮食,诚邀请全球游客到遂宁过新春。
       “自古川渝一家亲,遂宁与重庆更是山水相依、人文相通,一直以来,我们在经济、文化、旅游等多个层面有着密切合作和友好往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市场拓展处处长王皞在推荐会上的致辞中称,本次遂宁春节旅游(重庆)推荐会既为重庆人民春节旅游出行增添了更多更好的选择,也为加强交流合作、增进兄弟情谊、促进共同提升搭建了平台。??
       遂宁市委常委、副市长袁超现介绍,遂宁今年春节旅游将呈现三大亮点。
       亮点一: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2月4日至2月19日,将在观音故里广德景区和灵泉景区举办“新春观音大庙会”; 1月下旬至3月上旬,将在船山区圣莲岛举办遂宁国际莲花灯会; 1月25日至2月19日,将在船山区龙凤古镇开展以“欢天喜地迎新春 千年民俗闹古镇”为主题的老遂宁民俗展演; 2月4日至2月19日,将在仁里古镇举办以“水月慈辉”为主题的“夜下仁里”光影秀;
       亮点二:特色年节餐饮带您领略“舌尖上的遂宁”。 除了“好看”“好玩”,遂宁还有“好吃”。近年来,遂宁市开展了遂宁美食品评品鉴、美食大赛等活动,挖掘推出特色乡土菜、荷花宴、遂州名小吃等系列美食品牌,并获得“四川特色美食之乡”称号。春节期间,还将开展吃“遂宁年饭”活动,集中呈现这些特色美食,已组织市内百家特色餐厅、酒店、农家乐推出合家欢宴、乡村坝坝宴等特色“遂宁年饭”。届时,游客们将品尝到独具遂宁特色的乡土菜、荷花宴、名小吃等地方美食。兼具重庆麻辣和成都鲜香的遂宁美食,将让游客既饱眼福又饱口福。
       亮点三:加快营造浓郁的年节氛围。春节越来越近,遂宁的年味也越来越浓。当前遂宁市正加紧做好春节氛围营造,霓虹灯、红灯笼、中国结、宣传画等节日元素正正在将遂宁变成欢乐、喜庆、祥和的海洋。同时做好市容市貌整治,在重要路口新增或更新花卉景观、小品景致,适当延长城市光彩工程运行时间,营造宜居、宜业、宜游良好环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春节;重庆

三大亮点邀你来过年 遂宁市在渝举行新春旅游推介会

四川省遂宁市春节旅游推介会近日在重庆举行。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遂宁市将举办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推出独具遂宁风味的特色饮食,诚邀请全球游客到遂宁过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