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篁岭将登江西春晚 送春联展现风土人情

2019-01-08 16:4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婺源女子书法公益“送万福进万家”活动现场

  央广网上饶1月8日消息(通讯员程虹 洪海君)1月7日,由中共婺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婺源楹联研究会承办的婺源女子书法公益“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篁岭圆满举行。书法家们在篁岭挥毫泼墨,与村民和游客们一起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迎新春活动。

书法家们写对联

  当天,正值江西卫视春节联欢晚会的摄制组在篁岭进行拍摄取景,并对“送春联”活动场景进行录制,于篁岭而言,“送春联”活动更是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更展现出婺源篁岭过大年的民俗文化和风土人情。

现场为群众送福字,写春联

  活动现场,一副副大红春联,或雄浑大气、或飘逸灵动,散发着浓浓墨香。一句句祝福的话语,寄托着人们对即将到来的新年的憧憬和美好向往,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篁岭;春联;公益

婺源篁岭将登江西春晚 送春联展现风土人情

1月7日,由中共婺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婺源楹联研究会承办的婺源女子书法公益“送万福进万家”活动在篁岭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