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首届旅游消费节圆满落幕 成交额突破10.9亿元

2019-01-02 11: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2日消息(记者谢元森 见习记者于子敬)1月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江西年度旅游盛典首届旅游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活动线上线下总交易金额达到10.9亿元。

江西首届旅游消费节圆满落幕(独好传播 供图)

  此次活动从招商阶段开始,就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受到了全国、全省各类旅游商家的热捧,329个展位仅20余天就抢购一空,包括广东省旅游控股集团、浙江省旅游集团、滕王阁、庐山等298家知名企业,带来了上万种优惠力度空前的商品参展,满足了“吃、住、行、游、购、娱、养”的一站式服务。组委会为展商和消费者带来了200余万元的大礼包,活动现场也是人气爆棚,三天累计到场人数超过十万人次,线上线下总交易金额达到10.9亿元,产生了一批优秀展商和明星商品。

  江西省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付德表示,本次活动在江西省旅游集团的积极筹备下,在全国十家兄弟省市旅游集团的通力合作下,在社会各界和媒体朋友的高度关注下,消费节不负众望,成绩喜人,为江西旅游带来了影响,为商家带来了收益,为老百姓带来了实惠。

组委会为优秀企业颁奖(独好传播 供图)

  据了解,江西旅游消费节由江西首倡、首创,是在中国旅游界第一次以做大消费为宗旨、以交易为主要内容和形式的节庆活动。活动基于全国各地互为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的强交互特征而创立,具有鲜明特点和现实的可持续性,首次举办就得到了十家省级旅游集团的积极响应和广泛认同,形成了“一省主办,多省联办,两地同时举办”的良好开局。

  本次消费节共设8大主体活动,在“江西风景独好,赣鄱人文荟萃”2018江西旅游推介会上,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向全国的旅游同行们再次推介了江西的秀丽河山和人文风情;在赣陕两地同时举办举办的专场推介会上,红色记忆串联了两地人民的浓厚感情,为接下来的深度合作拉开了序幕;在酒店发展高峰论坛上,行业大牌齐聚、大伽云集,华住酒店、白天鹅酒店负责人等国内一流酒店大伽到场交流分享,活动中发起成立了全国省级旅游集团酒店合作联盟;旅游文创展区内还聚合了全省100多家优质的文创资源,数千余种文创商品展示展销,故宫文创团队等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前来参展,文创T台秀、手工嘉年华等活动更是吸睛十足。此外,活动中还举办了大大小小的节目演艺50余场,丰富了江西人民的元旦假期。

  此外,消费节组委会根据现场交易情况,评选出了本次消费节特别贡献奖、畅销产品奖、创新营销奖、优秀参展企业四大类共75个奖项。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旅游消费节

江西首届旅游消费节圆满落幕 成交额突破10.9亿元

1月1日下午,为期三天的江西年度旅游盛典首届旅游消费节圆满落下帷幕,为期三天的活动线上线下总交易金额达到10.9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