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瑶湾获评《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

2018-11-19 11:5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1月19日消息(通讯员余林峰)11月17日,长三角文旅产业论坛暨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名单,婺源瑶湾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地,全国仅5地入选。

  在颁奖现场,瑶湾景区负责人程汉龙说:“能够获得乡村旅游振兴目的地这个奖,是对我们一种莫大的鼓舞。瑶湾赶在一个美好的时代,也做出了自己的味道风采,我们一定不负所有人的期望,把这件美丽的事情做下去,把瑶湾打造成为上饶实施‘乡村振兴旅游先行’战略的一块样板。”

颁奖典礼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中国国家旅游》是由中国科学院主管,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为行业指导单位,中国旅游报社共同主办的全球性、全媒体发行的国家级人文旅游月刊,是宣传全国旅游行业创新发展成绩的重要展示平台。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以专业权威的评奖著称,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是全国旅游业界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今年以“引领品质旅游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评选出五大领域24个权威奖项,共119家个人和单位获此殊荣。

  婺源瑶湾景区位于婺源旅游西线,建设初期,瑶湾就把“让群众吃上旅游饭”作为最高宗旨,小到保洁员,保安,大到厨师、导游,全部由当地村民兼任,在建设过程中,过万次的用工全部由当地村民完成,村民们在自家门口就可以吃上旅游饭了。春观花海,夏赏莲池、秋看田野,冬享年俗,在瑶湾可以感受到老水碓、油榨坊、古法打铁、弹棉花等民俗记忆,品味到清明果、油煎灯、农家菜等特色美食。瑶湾被称为“婺源最有味道的地方”,是乡村慢生活的典范、休闲养生的圣地。从2016年3月开园以来,瑶湾先后被评为“5A级乡村旅游点”,被授予“上饶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基地”,“徽文化传承基地”,“中外摄影联盟基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瑶湾;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

婺源瑶湾获评《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

11月17日,长三角文旅产业论坛暨2018《中国国家旅游》年度榜单颁奖盛典在上海举行。会上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国家旅游》乡村振兴旅游目的地名单,婺源瑶湾成为全省唯一入选地,全国仅5地入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