峡江:“老宅新用”变身特色民宿

2018-10-24 16:1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峡江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陈金赣)多年废弃不用的老村旧宅,如今成了城里人热捧的特色民宿。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当地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将原来的农垦老屋变成了特色“民宿”。不仅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源,还实现了农村、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

    走进金坪民族乡新民村的民宿小院,一排颇具民族特色的小屋让人眼前一亮。让人难以想象的是,在一年前,这里还是被村民们荒废下来的老宅。为了盘活闲置资源,去年当地政府启动了民宿改造项目建设,在不破坏老旧房屋大体结构的前提下加以现代化设计,并结合当地多民族特色,打造出了11个精品民宿小院。“我们是根据当地的少数民族特色,比如说有我们的苗族小院,还有我们的侗族小院,我们在小院里面还展示了不一样的少数民族的生活用具,让游客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民族风情。”民宿小院负责人刘中伟介绍到。

    在民宿小院内,几张木质休闲座椅,墙上几处手工花卉,加上一些不同民族的生活用具点缀,让整个院子充满了别样风情。房间内,窗明几净,客厅卧室卫生间一应俱全,屋后的院子放上几张藤椅,成了不错的休憩之所。自今年十一对外营业以来,“民宿小院”可谓是火爆异常,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来入住体验。

    在这里,除了能感受到别样的乡土风情和优良的自然生态,游客们还可以换上一套自己喜欢的民族服饰,拍照留念。“我觉得挺好的,像它这里的环境挺好的,然后还提供我们这样的民族性的服装,穿着拍照也很美的,我挺喜欢的,今天我这是傣族的,特别喜欢!”游客陈俊美一边展示着她身上的民族服饰,一边开心的说到。

    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昔日的老宅变身成为特色民宿,当地的侨民也以入股的形式参与分红,增加收入。目前,金坪民族乡已投入资金150万,改造了11间民宿,下一步,将启动二期改造项目的建设,推动乡村旅游规模扩大、档次提升、形成品牌,推出更多的旅游活动,让游客在这里感受更丰富的旅游体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峡江;民宿;旅游

峡江:“老宅新用”变身特色民宿

多年废弃不用的老村旧宅,如今成了城里人热捧的特色民宿。在峡江县金坪民族乡,当地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以全域旅游创建为契机,将原来的农垦老屋变成了特色“民宿”。不仅盘活了农村的闲置资源,还实现了农村、农业与旅游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