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县许村镇挖掘红色资源促进旅游扶贫

2018-10-24 10: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0月24日消息(通讯员吕富来 吴雅冰)“中共婺源县委旧址、红色景观村、红军路……”去年以来,婺源县许村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筹资500余万元打造洙坑村红色旅游“零门票”景区,恢复中共婺源县委旧址,新建婺源革命历史纪念馆等,让资源活起来、环境靓起来、村民富起来,成为婺源全域旅游“红看点”。

    “我们打造‘产村融合’示范村,引导农民转型,推动乡村振兴。”许村镇党委书记詹淦樟介绍说,洙坑村以红色旅游为媒介,鼓励村民利用闲置农房发展民宿、特色手工作坊等项目,引导农民多渠道增收。该镇还成立金凤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集中展示销售农特产品,为游客提供导游服务等,带领村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如今,洙坑村吸引了大批党员和游客前来参观学习,年接待游客2万余人。

    据了解,洙坑村“红军路”北起洙坑村南至太白镇岭西村,全长18公里。这里曾是红军转移人员、运送物资的重要通道。如今成了游客走进时光隧道,感受风雨如磐岁月的“活教材”。下一步,许村镇实施“红色旅游+体育”工程,多方筹资打造乡村森林公园、农业观光园、红军烈士陵园、红军防空文化主题公园,并举行“重走红军路,永远跟党走”全国古驿道徒步大赛等,将“红军路”打造成“旅游路”“致富路”,带动村民脱贫致富。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许村镇;红色资源;旅游扶贫

婺源县许村镇挖掘红色资源促进旅游扶贫

“中共婺源县委旧址、红色景观村、红军路……”去年以来,婺源县许村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筹资500余万元打造洙坑村红色旅游“零门票”景区,恢复中共婺源县委旧址,新建婺源革命历史纪念馆等,让资源活起来、环境靓起来、村民富起来,成为婺源全域旅游“红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