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茶参禅 乐活乡村 宜丰同安乡举办首届洞山禅意文化旅游节

2018-10-03 19: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江西频道10月3日消息 10月1日,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在江西宜丰县同安乡洞山村,多项文化活动正在轮番上演。当天,由同安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禅意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

  宜丰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北京宣布活动开幕。同安乡党委书记欧阳和平、宜丰县旅发委主任刘勇、同安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谌荣、土成木寸乡建创始人梁军、半汤乡学院乡建研究院执行院长廖星臣等领导嘉宾出席。

“雪月花茶道盆略观”表演

  无我茶会、少林武僧表演、“武林大会”、乡村太极拳、人文市集、陶艺木工制作、农家饭品尝,让游客们处处感受到同安优美的生态环境和浓浓的禅意文化。

  宜丰县同安乡风景秀丽,气候温润,民风淳朴,集禅宗文化、自然生态于一体的旅游胜地,素有“洞天佛国”盛誉。在景区的原始森林内,古木参天、藤蔓环绕、兽走鸟跃、鸣泉飞瀑,景致美不胜收。

少林武僧表演

  据同安乡党委书记欧阳和平介绍,同安乡以建设“禅意同安养生胜地”为发展思路,依托同安乡绿色生态观光休闲养生旅游的优势资源,结合当地原有的自然生态优势,人文底蕴优势,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提升接待能力和接待水平,吸引有实力的旅游企业进驻开发利用,促进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

同安乡党委书记欧阳和平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为让乡村旅游经济带动精准扶贫工作,同安乡洞山村利用村民空房闲地组建合作社,推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并积极协助和支持村民发展养蜂业,引导村民现场销售和网上销售蜂蜜等土特产,贫困户直接在网上和家门口销售自家的土特产,有效增加收入。

乡村太极拳表演

  旅游产业扶贫工作进一步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带动部分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在家就能就业。洞山村还将引入宜丰浙江商会资金,引领打造高级别的茶楼、民宿、接待中心,提升洞山的旅游品牌,为洞山业态注入新活力。

  “真诚邀请各地游客走进洞山,参与其中,流连自然风光,漫步绿色画廊,品味农家生活,感悟乡愁美景,禅境洞山能让大家乘兴而来,尽兴而归,不虚此行!”欧阳和平表示,诚邀各位有识之士乘着洞山旅游文化节的春风,饱览同安美景,感受同安魅力,宣传推介同安,到同安来投资兴业,共同谱写同安发展的精彩篇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丰;文化旅游;乡村

品茶参禅 乐活乡村 宜丰同安乡举办首届洞山禅意文化旅游节

10月1日,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在江西宜丰县同安乡洞山村,多项文化活动正在轮番上演。当天,由同安乡人民政府主办的“禅意文化旅游节”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