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白鹇鸟和松鼠与游客共赏美景

2018-10-03 19: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井冈山10月3日消息(通讯员李群)10月2日上午,井冈山杜鹃山景区突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鸟和侧纹岩松鼠,为井冈山国庆假日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顺着游步道前行,只见一只冠顶鲜红,体色洁白的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鸟,正以闲庭漫步般的姿态,带领多只同伴在杜鹃林中觅食。生性灵活的侧纹岩松鼠在树上不停跳跃,很多游客掏出零食喂它,而它惧怕贪吃的憨态可爱模样,引来众多游客开心哄笑,拍照留影,大呼幸运。

  井冈山是红色圣地,也是绿色宝库,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命名为“人与自然生物保护圈”,并成功列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预备名录。国庆期间,不少游客慕名前来,漫步在当年炮声隆隆的山林间,听鸟鸣声声,赏流泉飞瀑,看遍布山岗的南方红豆杉、伯乐树、银杏等珍稀树木,呼吸高浓度的负氧离子,对井冈山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自然景观表示赞叹不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井冈山;游客;美景

井冈山:白鹇鸟和松鼠与游客共赏美景

10月2日上午,井冈山杜鹃山景区突现国家二级保护鸟类白鹇鸟和侧纹岩松鼠,为井冈山国庆假日旅游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