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游成旅游扶贫“新军”

2018-09-19 12: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9月19日消息(通讯员江淦泉)“9月21日,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暨2018婺源乡村文化旅游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晚会将在梦里老家实景演出现场盛大举行,我们通过文化与生态的完美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婺源国家乡村旅游度假实验区副主任、旅发委主任汪春辉介绍,该县今年中秋国庆主打文化牌,从中秋开始,将在一个多月时间里连续举办朱子诞辰888周年系列活动,推动“文化游”市场升温发酵。

  该县利用举办朱子诞辰888周年暨2018婺源乡村文化旅游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契机,启动旅游产业扶贫街,将贫困村的农特产品集中展销。本次参展农特产品近50种,均由全县26个贫困村合作社提供,店铺则由景区免费提供,仅今年“两节”期间,文化游市场就将为贫困户和贫困村带来一笔可观的收入。与此同时,该县还将逐步在全县所有景区推广旅游产业扶贫街这一“旅游+扶贫”模式,长期推动扶贫“造血”。

  此外,由于今年婺源在中秋国庆期间举行多项朱子文化、乡村文化、农耕文化活动,文化游市场持续升温。根据目前旅行社和宾馆反馈的数据预计,该县在中秋国庆期间平均每天接待游客将超10万人次,高峰期可达30万人次,届时将出现民宿、农家乐异常火爆现象。据不完全统计,婺源民宿、农家乐带动贫困户就业3000余人,可实现人均增收1000多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文化;旅游

文化游成旅游扶贫“新军”

“9月21日,纪念朱子诞辰888周年暨2018婺源乡村文化旅游节、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晚会将在梦里老家实景演出现场盛大举行,我们通过文化与生态的完美结合,推动文旅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