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

2018-08-09 13: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吸引游客76.8万人次 项目签约总额超249亿元

  央广网南昌8月9日消息(胡雪萍)观盛夏盛景,有滋有味;赏莲塘莲韵,如痴如醉。8月8日晚,南昌县澄碧湖北苑广场人头攒动,2018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相约莲花季 共筑昌南梦”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式在此举行。活动现场,不仅有以莲为主题的文化表演,更是掀起了“经贸唱大戏”的高潮,现场共签约项目23个,签约总额达249亿元,其中投资50亿元以上的项目1个,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8个,为此次经贸文化节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始终贯穿“文化搭台、经贸唱戏”这一主线,历时近二个月,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共计安排了“文化、经贸、体育、美食”等四大板块十多项活动。

  活动以莲搭台邀“四朋”。全国“百强县(市)”龙舟邀请赛,来自全国的33支队伍在澄碧湖上同台竞技、劈波斩浪;在“蓬勃青荷”县域产业发展论坛和青年创业大讲堂上,众多业界大咖、青年才俊,齐聚一堂、纵横论道、挥斥方遒,奏响了“百家争鸣”的“最强音”;“中国梦·建筑美”职工技能大赛一展昌南工匠精神;“昌南味道”特色名菜评选活动让昌南人民流连忘返……众多的活动,让广大群众和外地客商近距离领略了“大美昌南、五彩福地”的独特魅力,触摸了“百强县市、千亿园区”的强劲脉动,真正把莲花节办成了文化体育的盛事、经贸旅游的平台、广大市民的节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和广泛赞誉。活动期间,共带动吸引游客76.8 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 6.9 亿元。

  活动以莲为题“颂昌南”,先后举办了“莲塘悦色·美丽瞬间”摄影展、全国书画百家咏莲作品邀请展、民俗文化展演、采茶戏演出等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千年古县的悠久历史文化和深厚人文底蕴,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奉上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文化大餐、视听盛宴。

  同时,活动坚持以莲为媒“谋发展”,广交天下朋友,诚结四海客商。该县先后举办了2018年南昌县(小蓝经开区)·深圳产业招商投资环境说明会暨深圳南昌县商会揭牌仪式、南昌县(小蓝经开区)赣商中心·洪城里等18个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等活动,共邀请在外乡贤、工商团体、产业协会和企业家代表3000余人,吸引了一批有识之士走进南昌县、了解南昌县、投资南昌县,实现了文化与经贸的“比翼齐飞”“并蒂花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县;莲花经贸文化节

南昌县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

8月8日晚,南昌县澄碧湖北苑广场人头攒动,2018江西·南昌县(小蓝经开区)“相约莲花季 共筑昌南梦”第二届莲花经贸文化节闭幕式在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