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产业 打造特色旅游新名片

2018-08-07 15:5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赣县区上半年旅游收入近8亿元

  央广网赣县8月7日消息(张帆)“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8月5日,沙地镇芳村村的5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荷花映红日,一幅幅美景,吸引来自市区的众多游客观赏拍照,也带火了当地的农家乐。

  赣县结合区位优势,因势利导,以“休闲农业+旅游产业”为支撑,加大政策扶持、规划指导力度,持续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倾力打造集观光、休闲为一体的旅游产业,实现产业增收,旅游致富。通过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加快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业的发展,涌现了“江口铭宸农博园”、"祥云湖紫薇小镇"、“储潭红河黑提采摘基地”、“长洛西坳峡谷漂流”等一大批依托自然景观和农业产业而建设的休闲观光农业、现代观光农业示范园、采摘园和具有乡村特色的农(渔)农乐、休闲餐馆等。

  一池春水带动了该区休闲农业及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赣县区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点236个,同比增加21个,其中农家乐(农家经营户)172个,同比增加19个。发展A级乡村旅游点1个,星级农家旅馆34家,中国金牌农家乐3家。今年1-6月份,赣县区接待国内外游客178.77万人次,同比增长13.7%;旅游收入7.927亿元,有效促进了旅游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旅游;农业

休闲+产业 打造特色旅游新名片

“荷叶罗裙一色裁,芙蓉向脸两边开。”8月5日,沙地镇芳村村的500余亩荷花竞相开放。荷花映红日,一幅幅美景,吸引来自市区的众多游客观赏拍照,也带火了当地的农家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