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避暑游成旅游扶贫“新星”

2018-07-19 17:1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19日消息(吕富来 吴承智)“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带上全家自驾游不虚此行。”暑期里,在婺源县大鄣山卧龙谷景区游玩的浙江游客张俊喜上眉梢,“不仅增进家庭感情,还能‘洗洗肺’,享受‘天然空调’。”张俊的获得感来源于卧龙谷景区优越的自然条件。这里群山环抱,山峰林立,主峰擂鼓尖海拔1629.8米,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高达10万个,是个天然大氧吧,特别适合避暑度假。

  “围绕避暑游主题,我们推出品茶、赏瓷、观砚等活动,让人们学会‘静下来’。”在赋春镇源头景区,但见溪流旁、古树下、驿道边,游客不仅享受清凉,还能体验茶道表演、打麻糍、弹古筝等活动,放缓脚步,陶冶情操。在段莘乡汪溪村,享有“华东第一漂”的五龙源景区,漂流全程8.6公里、首尾落差300米,暑期“漂客”如“下水饺”般晃荡在山涧激流,尽享“清凉一夏”。

  近年来,婺源发挥自然生态优势,打响避暑目的地旅游品牌,把宝贵的“凉”资源变成优质的“热”产业,涌现了飞凤峡、百丈冲大峡谷、秀水汪村鹭岛等非景区避暑胜地和灵岩洞、鸳鸯湖、彩虹桥等景区避暑胜地。同时,实施休闲避暑旅游升级工程,涌现了一批避暑游主题特色民宿。

  “我们按照‘闲适静好’的主题打造避暑民宿,留住了都市游客的脚步。”位于秋口镇的青藜别院,房前屋后溪流清澈、风光优美。民宿主人刀锋将农家房舍改造成休闲民宿,融入捡螺蛳、钓河鱼、学游泳等夏季亲子游活动,备受游客欢迎,获评中国乡村旅游金牌农家乐。“空闲的时候,我坐在院子里的竹椅上,一边喝茶一边和游客聊天,一年下来也有10万元收入呢。”刀锋笑着说。如今,像青藜别院一样,婺源休闲避暑民宿悄然兴起。

  “有山有水,有玩乐有民宿。”据婺源县旅发委干部汪舒介绍,每逢暑期婺源旅游公司还推出学生旅游优惠活动,实现年接待避暑客达300万人次,创造旅游综合收入近20亿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旅游;扶贫

婺源避暑游成旅游扶贫“新星”

“气候凉爽,空气清新,带上全家自驾游不虚此行。”暑期里,在婺源县大鄣山卧龙谷景区游玩的浙江游客张俊喜上眉梢,“不仅增进家庭感情,还能‘洗洗肺’,享受‘天然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