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牵手瑶湾 助力婺源全域旅游发展

2018-07-06 17: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6日消息(余林峰)7月5日下午,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婺源瑶湾乡村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仪式上,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绪宪亮从项目概况、形象定位、功能定位、运营管理等方面对瑶湾景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讲解。

  据了解,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是国内乃至国际知名的品牌企业,其前身为中国科学院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1年,是直属于中国科学院的唯一一家建筑设计及研究机构,拥有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市政公用行业(热力)甲级资质、城乡规划编制乙级资质。此次与瑶湾开展战略合作,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实现景区转型升级,为景区发展带来新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业态,为婺源旅游带来先进的理念,助力婺源全域旅游发展。

  瑶湾景区位于婺源旅游西线,距县城仅13公里,距婺源高速出口9公里,距景德镇机场、黄山机场均约为80公里。这里旅游资源丰富,有中华明经胡氏标志性古遗——唐太子之墓,诗礼人家、农耕体验园,樟村古村落及园林水口,晓岭、大岭古驿道,三望源枫林溪谷等山水田园,被外界誉为“世外田园——十里瑶湾”、“婺源最有味道的地方”,2015年已被评为4A级乡村旅游点。

  近年来,婺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短短十几年,旅游发展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目前拥有1个5A景区、12个4A景区,4A级以上景区数量位居全国县级第一。2017年,该县接待游客2100万人次、门票收入5.1亿元、旅游综合收入160亿元,分别增长20%、19%、45%,各项旅游指标连续11年领跑全省。乡村旅游的快速发展,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老百姓。许多头脑稍为灵活一点的农民,纷纷洗脚上岸,从事“农家乐”、小商品店等旅游服务性行业。据统计,该县已发展大大小小的农家乐3000多家,床位上万张,全县有8万多人直接或间接从事旅游业,不仅解决了本县农民工就业的问题,而且还解决了外地近万名农民工的就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瑶湾景区;战略合作

中科院牵手瑶湾 助力婺源全域旅游发展

7月5日下午,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婺源瑶湾乡村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举行。仪式上,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绪宪亮从项目概况、形象定位、功能定位、运营管理等方面对瑶湾景区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