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浮梁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2018-03-27 16: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浮梁3月27日消息(吴国庆)日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了“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候选名单中,江西有7个县(市)名列其中,浮梁县是景德镇市唯一上榜县(市/区)。

  浮梁境内平原、山区、丘陵参差,水网密布,拥有数百种野生动物和上千种野生植物,森林面积355万亩,森林覆盖率高达81.4%。全县水质常年保持在二类以上,其中一类水质256天,占全年的72.6%;空气质量全年364天保持优或良。浮梁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推进治山理水、显山露水工作,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评选深呼吸小城的主要指标可概括为“五高一低”。其中,“五高”一是党委和政府对“深呼吸小城”品牌重视程度高,二是森林、绿地、湿地等综合植被覆盖率高,三是空气质量平均优良天数比例高,四是户外活动区域负氧离子含量高,五是主要景观区舒适度、美感度高;“一低”是全境范围灰霾灾害天气影响较低。

  据悉,在公开征集公众意见和专家进一步评选后,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将于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正式公布“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榜名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浮梁;深呼吸小城;环境

江西浮梁入围“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

日前,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发布了“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入围名单”,全国200个县(市/区)候选名单中,江西有7个县(市)名列其中,浮梁县是景德镇市唯一上榜县(市/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