鄱阳湖畔“采藜”乐

2018-03-13 15: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3月13日消息(张玉)正值江南三月,莺飞草长、百花争艳时节,在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湖畔,便长满了藜蒿。天气晴朗,湖口县不少市民以“采藜”为媒、以踏青为介,聚集鄱阳湖湖畔体验采摘乐趣。

 

 

  据了解,藜蒿一直享有“登盘香脆嫩,风味冠春蔬”之美誉。藜蒿的做法,各地不尽相同。其中,腊肉炒藜蒿的味道最为浓郁纯正。“腊肉炒藜蒿”,或叫“藜蒿炒腊肉”,区别只在于藜蒿与腊肉量的多少。藜蒿炒腊肉,菜尚未起锅,即满屋溢香,直叫人口水直流;待端上桌,但见藜蒿脆嫩青绿,腊肉油亮金黄,黄绿相映,珠联壁合,真乃玉盘珍馐!只看一眼,便使人精神大振,食欲陡增;只吃一口,便令人唇齿盈香,胃口大开,让人酣畅淋漓,

  在全国乃至世界各地,已将“藜蒿炒腊肉”这道菜做成了一种美味佳肴中的极品,把它吃成了一种境界、一种文化、一种乡愁的。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鄱阳湖畔“采藜”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