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弄潮人返乡开民宿

2017-08-30 09: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30日消息(单长华)随着旅游业的不断转型升级,休闲度假已慢慢成为游客在婺源旅游的主调。近几年来,婺源一大批民宿如雨后春笋般迅速成长起来。市民余啟红是一名弄潮人,他毅然放弃城市的生意来到婺源沱川老家,将自家的一栋老宅改修为民宿。

  2001年,余啟红从供销社下岗后,先后做过地产和倒卖中草药等生意。十几年来,渐渐有了一些积蓄的他看到了第三产业的远大前景,于是他和妻子一起怀揣资金回到老家沱川理坑,动起祖辈留给他的这栋老宅的主意。他说:“民宿里有着浓浓的乡愁,而婺源旅游影响力越来越大,我就有了修缮老房子的念头,抛弃城市生活,跑到家乡搞民宿。”

  余啟红家这栋名为“宝善堂”的老宅,是一栋徽派三层楼,内有天井3个,分前后堂,梁柱雕刻十分精美。投入300多万装修后的这栋古宅既有古朴又显华丽。房间的房名都叫“西江月”、“渔歌子”、“沁园春”之类,特别有古韵味儿,与老宅相得益彰。余啟红说:“古宅坐落在文化底蕴深厚的理坑,又要跟现代的文化生活相吻合,我就考虑把14个房间都用诗词的题目来做门牌号,里面再贴上书画家写的诗词。”

  余啟红接着说,由于民宿位于理坑,故取名为“理尚往来”,寓意迎接五湖四海的宾朋,有生意兴隆之意。如今,民宿的一期工程已经全部完成,深受客人的青睐。试营业一个多月来,很多顾客来住过,都说他们找到了幼时的感觉和乡愁。也让余啟红对经营民宿更加充满了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弄潮人返乡开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