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一幢藏在影视村落的古宅民宿

2017-08-14 11:4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14日消息(单长华)自从去年春天由冯小刚执导、范冰冰主演的电影《我不是潘金莲》在婺源县取景拍摄之后,江湾镇上坦村便成了许多外地人纷至沓来的景点,随着该村旅游的兴起,一栋栋民宿也在村里迅速成长起来,廿九阶巷就是其中的一栋。

  名为“徽照堂”的这栋老宅建于清朝雍正年间,主人早年在杭州经营茶行,发达后便回乡修建了这栋房子。随着村里旅游的日渐兴旺,好友王总和郎总一拍即合,去年两人投资600多万元,把这栋早已破旧不堪的老宅改造成廿九阶巷民宿。廿九阶巷民宿管家程红卫介绍说:“廿九阶巷是从这幢古宅民宿一排29级台阶引申过来的,意思就是廿九谐音念旧、归旧,还有就是每年过年二十九,马上大年三十了,家人总是希望游子早点回家团聚。”8月9日,来自湖南的熊先生一家到婺源旅游,参观了廿九阶巷民宿以后,感觉这里群山环抱、清流映带,决定一家人在这里住上两天,颐养身心。“看到这种小桥流水,传统的徽派建筑,感觉很放松、很惬意。”湖南游客熊广说:“我们生活在大城市里,钢筋水泥丛林当中,根本感受不到这种独特的风景,而且这边的地方文化确实非常的丰富有特色,人文景色非常的美。”由于两位投资人都长期从事中药材生意,该民宿的11间客房全部采用中药名命名。游客们在雕梁画栋的老宅里穿穿青花衣,扎扎布发盖,然后到阳台上拍拍照,所有的压力瞬间得到释放,民宿已成为游人感受慢节奏生活的绝佳之地。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一幢藏在影视村落的古宅民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