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润田翠含硒矿泉水水源地长寿之乡——温汤

2017-06-22 10:0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媒体记者在润田翠生态水文化体验馆
 
媒体记者在润田翠生态水文化体验馆

    央广网江西频道 明月山下温汤泉水,因富硒温泉而声名鹊起,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前来。6月14日,来自全国近80家主流网络媒体组成的“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风团,来到润田翠水源地温汤镇,探访远近闻名的温汤温泉古井,以及润田翠生态水文化体验馆。

  6月14日,大巴车停在了下着迷蒙烟雨的宜春明月山下的温汤镇,青山环绕,使得这里空气清新,置身其中,有种拥抱自然、放飞自我的畅快感觉。

  早就听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比不上明月山的温汤,采访团记者刚下车,便迫不及待地要看一看这响遍全国的温汤之水。

  “我们镇上有一口古井,两千多年来,古井里的水滋养着我们这里的祖祖辈辈。”听说采访团记者马不停蹄地赶来采风,小镇上的一位看上去约莫70岁的村民高兴地要带着去看。“我跟你们说,我们这个地方的水很养人,老人寿命都很长,百岁老人有很多,外面都称我们这是长寿村。”走在小镇的石板路上,这位村民颇有些自豪地介绍。

  边走边聊,很快就到古井旁,此时天正下着毛毛细雨,有些微凉,但古井的泉水并未受到影响,仍在向上升起淡淡的烟雾,那一小块地方,就像是烟雾缭绕的人间仙境一般。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探访润田翠含硒矿泉水水源地长寿之乡——温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