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凯里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昌举办

2017-06-09 22:2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6月9日江西报道:6月9日,以“探秘苗乡侗寨·畅游山水凯里”为主题的贵州凯里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昌举办,推介会充分展示了“苗侗明珠”凯里的民族风情及丰富的原生态旅游资源。

  据了解,凯里与南昌同属沪昆高铁沿线城市,仅4个半小时车程。凯里选择在南昌举办文化旅游推介会,旨在加深南昌市民、30余所高校和涉旅行业对“山水凯里”的了解,吸引更多高铁沿线游客到凯里旅游,提升凯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推介会在一曲震撼的《侗族大歌》中拉开帷幕。据介绍,凯里的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交相辉映,极具苗侗民族风情。“歌舞之州,森林之州,神奇之州,百节之乡”的凯里,已经形成了集自然生态、民族风情、历史人文于一体的全域式旅游发展体系。南昌素有“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美誉,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著名的革命英雄城市,诸多优秀经验值得借鉴,此次推介会将加强两地的交流和友谊。

  凯里位于贵州省东部,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首府,因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古朴浓郁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独特的民族文化,被世界乡土文化保护基金会列为全球18个生态文化保护圈之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的世界十大“返璞归真、回归自然”旅游胜地,被誉为“露天的原生态民族文化博物馆”、“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家园”、“全球最友善的旅游目的地”。

  此外,凯里是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先后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中国100个最具幸福感城市”“中国苗侗医药养生之乡”等称号。作为贵州东线旅游集散地,凯里正充分利用民族文化和生态环境两个“宝贝”,突出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游客展现“见公园、见广场、见景色、见绿道、见水系”的全新凯里。

  行走在凯里,这里有苗侗民族的莺歌燕舞,有云贵胜江南的山水美景,苗族服饰异彩纷呈,飞歌悦耳动听,芦笙奔放悠扬。人们还能看到古朴多姿的芦笙舞、铜鼓舞、板凳舞,精彩激烈的斗牛比赛,令人惊叹的挑花、刺绣、蜡染、银饰等民族工艺,还有被誉为“天造山水·人文下司”的下司古镇等景区……凯里的民族文化悠久独特,全年民族传统节日多达135个,是名副其实的“百节之乡”。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凯里;文化旅游

2017凯里市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南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