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山景区提升改造增新景 千亩湿地打造生态南昌

2017-06-05 09: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5日消息(操端晶)4日,全国网络媒体文化南昌行活动第一天,媒体采风团来到南昌象湖景区,正值荷花盛开之际,景区内荷香弥漫,远远的与高耸的万寿塔相映成趣。

章江晓渡

  南昌市象湖风景名胜区属省级风景名胜区,是一座以本土文化为典型特征,集生态保护、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水上竞技、宗教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具有鲜明的中国古典园林风格的城市型风景区。

豫章台

  自从2013年市委、市政府对景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之后,核心景区范围被划定,向北延伸至抚河、向南涵盖昌南大道以南500米、向东纳入了梅湖景区、向西打造2800亩生态湿地,大象湖景区规划面积约为9.64平方公里。

隆兴岛

  据悉,大象湖景区建设是南昌打造“鄱湖明珠、中国水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以打造湖滨花园和湿地公园为重点。经过几年的提升改造,景区美景初现“一城春色半城湖”的美景。景区结合原有的景观带沿线打造了章江晓渡、天鼋风荷、聚贤广场、万寿塔等景点,而与万寿塔隔湖相望的,就是被称为“新豫章十景”美称之一的南昌万寿宫。

万寿塔

  其中,象湖湿地公园,占地面积1500亩,提升工程对原有的地形进行了自然化处理,创造各类湖面、溪流、林地、荷塘、草洲等丰富地貌,种植大量湿地树种、水生植物、色叶植物、观花植物、地被植物等近300多种,并放养鱼、虾、贝等各种水生动物,形成稳定的生物多样性湿地生态系统,为鸟类、水禽创建一个理想的栖息场所。

象湖湿地公园

  而与塔隔湖相望的就是有着“新豫章十景”美称之一的名为象湖仙踪的南昌万寿宫。万寿宫在南昌历史上具有不一般的地位,曾有六朝皇帝下旨重建,至今仍对南昌市民的生活产生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围绕万寿宫、万寿塔,景区正在打造“寿文化展示馆”,预计下周二可以完工。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生态南昌;象山;景区

象山景区提升改造增新景 千亩湿地打造生态南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