龟峰举办2017年中国旅游日“高铁枢纽·大美上饶·健康龟峰”第二届万人徒步大赛

2017-05-19 16: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弋阳5月19日消息(叶茹琴 刘甜)5月19日,由上饶市龟峰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弋阳县旅游局主办,上海景域旅游营销服务有限公司、驴妈妈旅游联合承办的“2017年中国旅游日“高铁枢纽·大美上饶·健康龟峰”第二届万人徒步大赛”在龟峰景区举行。活动旨在践行“全民参与、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快乐健身”的“旅游+”理念,增强人们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引领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风尚;营造“爱旅游、爱生活”的良好氛围。19日上午,全国各地的游客兴致来到龟峰,参于体验徒步大赛 。

  本次活动主题是:高铁枢纽·大美上饶·健康龟峰。活动口号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万人登龟峰 健康又轻松。活动亮点: 1、“高铁枢纽·大美上饶·健康龟峰”第二届龟峰户外徒步大赛。形式:面向社会征集招募2000人,参与当天的徒步大赛活动。游客通过龟峰景区微信公众号报名后参加比赛领取活动卡片,徒步过程中需要按照活动卡片中提示的打卡点前往盖章打卡,最后盖完所有印章并根据印章上的提示打开宝箱即可领取丰厚奖品。出发:神龟广场→神龟迎宾→锁春洞→枯木逢春→千年古香樟→桂花园→将军楼→老鹰戏小鸡→三道口→观驼峰平台→西海岸观景平台→ 南天一柱→十八罗汉休憩点→八戒峰→玻璃栈道→骆驼峰服务点→民俗村→环湖游步道→清水湖服务点→紫薇园服务点→龟博馆(结束)2、挑战龟峰玻璃栈道:在龟峰骆驼峰背面,悬崖之上,一条款1.5米,长150米的玻璃栈道依势蜿蜒而上,在地势险要之处,激发身体能量,体验快乐。

  此项延伸活动,由“爱、玩、乐、吃”等几个分板块构成整个活动。

  爱在龟峰:通过传统婚俗文化的创意升级,在景区桂花园的老人峰脚下,共同打造一场复古轻奢,充满中国传统古韵特色的集体婚典,体现爱的真谛,执子之手,天长地久。其亮点以婚纱秀为主题,在红毯上走秀,以此形成传播,营造“让月老(老人峰)见证我们神圣的爱情”浪漫主题,提升龟峰知名度,为把龟峰逐渐打造成为“爱的缔约地”埋下伏笔。

  玩在龟峰:为体现“体育+健康+旅游”的新理念,活动中特意安排了一群运动达人在现场表演各种花式极限运动(自行车、滑板等),在极限运动中,充分展示运动之美。把旅游与体育相结合,增添龟峰“旅游+体育”的内涵,让游客在旅游中感受到运动的韵律和生命的蓬勃。

  乐在龟峰:在龟峰景区活动现场设置定制的互动环节,有人体彩绘、人脸创意彩绘、趣味找茬、折扇DIY等,通过形式多样,将趣味融进龟峰,通过互动,寓教于乐。老少皆宜,全家共享。据悉,龟峰量身定做的5D电影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活动启动仪式上,我们将公开电影主要角色(三只小龟)的卡通形象,并在龟峰官方微信(微信号:江西龟峰旅游)上,面向全社会进行公开征名及评选。

  吃在龟峰:在龟峰的锁春洞旁,现场设置美食摊位,打造一场特色美食市集,供游客休息之余品尝龟峰传统美食,同时售卖当地特产,让游客把美味带回家。在展示龟峰特色美食的同时,传播传统美食文化,打造“美食集市”的概念。

  龟峰,作为游圣徐霞客进入江西上饶的首游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诸多品牌。

  近年来,龟峰在各级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深入贯彻省委“像抓工业化城镇化一样抓旅游”发展理念,积极策应上饶市委、市政府“把旅游打造成上饶的第一窗口、第一名片、第一品牌”的理念,以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目标,围绕创建工作总要求,在景区基础设施改造、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景区管理与服务、品牌营销与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具体的工作。

  今年国家旅游局为新晋的20家5A级景区授牌,弋阳县的龟峰景区赫然在列。国家授予龟峰5A景区的称号,不仅因为它有独特的资源、秀美的风光和厚重的文化底蕴,更是代表着对龟峰在景观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以及游客满意度方面的高度肯定。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龟峰举办2017年中国旅游日“高铁枢纽·大美上饶·健康龟峰”第二届万人徒步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