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高山梯田群落引爆全域旅游

2017-04-20 09: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4月20日消息(刘为根 郭晓露 刘祖刚)4月20日起,“醉美梯田之乡?遂川——第三届全国融媒体看江西”来到遂川,两天时间内,采访团成员将有幸目睹壮丽的梯田风光。

  每年春耕,放眼梯田那优美的线条,折射出天空蓝色的水面,耕作的农夫、朝霞晨雾,如仙境人间再现,构成了一幅山水田园画。

  遂川梯田多集中在西部山区,以左安桃源梯田以中心,周围汤湖、高坪、营盘圩、戴家埔、大汾、禾源、珠田等乡镇。近万亩梯田连绵在全县的几十个自然村庄,好似一面面“照天镜”,山脊的梯田犹似“登天梯”,层次分明、色彩丰富。随着季节变换,给人不一样的享受,让人着迷。

  为躲避北方的战乱,早在800多年前,客家人就在遂川山区落户他们以粮为生,依山造田,历经艰辛,开凿了一丘丘,一塅塅,大小不一、形状各异的梯田,耕耘收获,养家糊口。

  遂川县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梯田旅游开发的实施方案》,决定在6个乡镇打造10处高山梯田群落,叫响“中国最美梯田之乡”品牌,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高山梯田群落引爆全域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