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口县举办首届油菜花暨乡村文化旅游节

2017-03-15 11: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湖口3月15日消息(李学华)相约美丽乡村,品味田园风情。3月14日,湖口县首届油菜花暨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届油菜花暨乡村文化旅游节会场设在该县武山镇武前村千亩绿色高产高效油菜示范片和武山垦殖场天山风景区,内容涵盖赏花、看戏、游天山等主题,旨在以节庆促旅游、促开放、促发展。开幕当天,南昌、九江、景德镇等地近千名游客慕名前来,湖口城乡群众奔走相告,一起徜徉山水田园观赏花海佳景,走进生态乡村体验农家风情。花海古戏、天山胜境令大家流连忘返、不虚此行。

  始建于南唐的湖口县,山川秀美、人杰地灵,是“江西水上北大门”,素有“江湖锁钥、三省通衢”之称,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戏曲之乡”、“中华诗词之乡”。70多年前,以新四军为代表的抗日救国将士曾在天山上英勇抗击法西斯侵略者。40多年前,一大批知识青年来到尚是杂草丛生的武山脚下,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与当地群众一道,把这里变成了“赣北粮仓”。

  美丽湖口,五彩武山。今日的武山武垦,四季花海、水秀山灵,是省级生态乡镇,是湖口县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的核心区。境内武山山脉风景秀丽、千年禅寺历史悠久、天山泉水甘甜可口,万亩油菜和万亩中药材基地更加令人心驰神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湖口县举办首届油菜花暨乡村文化旅游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