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云山集团万亩桃花绽放迎宾

2017-03-14 11: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桃花和油菜花相映成趣

  央广网永修3月14日消息(曹国平 郑文斌)“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进入3月以来,永修县云山集团凤凰山桃花园3000亩集中连片桃花竞相绽放,漫山遍野的桃花红的如霞,粉的似云,景色迷人。第十一届永修凤凰山桃花节也将在3月17日至4月5日开幕。同往年一样,四面八方的游客将纷至沓来,徜徉于林海花潮,踏青赏花。

  坐落在赣北中部永修境内的云山集团区位交通优越,生态资源丰富,2007年,该集团依托万亩桃园,以桃花为媒,以节会友,成功举办首届桃花节,充分展示云山生态环境和文化亮点,时至今日,已连续举办了十届桃花节。每年桃花节,近10万名游客来到云山,和当地农民一起“赏桃花美景、吃农家饭菜、寻世外桃源”,开展经济、文化交流。桃花节从最初单一的赏花、品桃,到如今吃、住、游、购、娱全面发展,成为云山集团乡村旅游的“金名片”,令这个昔日冷寂的村落日益繁荣热闹起来。

外国游客也走进凤凰山桃花园赏桃花

  春天赏花,夏天摘果。一年一度的桃花节,让云山的果农交上“桃花运”,每年的摘桃节,也吸引了四面八方的城里人来摘水蜜桃、尝水蜜桃,水蜜桃的附加值不断增加,价格提升了2倍多。以凤凰山水蜜桃为媒介,通过连年举办桃花节、采桃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云山集团实现了现代农业和旅游业的有机融合,水蜜桃、柑橘等特色农产品从以前“养在深闺无人识”到如今“俏销山外供不应求”。

  “去年摘桃节期间就吸引游客3万余人次,带动经济收入达200多万元,惠及农户800余户,户均收入3500元。今后,云山集团将打造一条以“互联网+农产品”、“互联网+生态旅游”为主题的产业链,除了吃水蜜桃,品农家宴、赏自然风光,购特产山珍外,还为游客提供吃、住、行等配套服务,做强做优特色农业产业助农增收。”谈起发展“水蜜桃经济”时,云山集团党委书记潘海涛信心满满。

  据云山集团总经理彭玉烨介绍,今年,桃花园内引进了江西云山绿海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桃花园内新种植1600亩蜜柚,开僻了果木种植观光区、苗木花卉片区、农业示范区、科普博览区、精品植物区等。使桃花节内容更加丰富。为让游客体味别样的乡村风情,云山集团通过市场化运作模式,将推出“千人美食盛宴”、桃树“认养”。让游客们在看花、赏花、照花、品花,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的同时,品尝“和草整煮透心香”的永修东坡肉、野生桃花沟鱼、桃花鸡和家乡米粉;通过“认养”式观花,个人或企业单位都可以在赏花期间,认养一棵或一排不等的桃树,由桃花园进行统一管理,等到收获时候,成熟果实归认养人采摘。同时,还邀请省内摄影名家开展摄影比赛,展销永修特色农副产品和永修根石展示等活动。利用离桃花园5公里外东新农场2100亩油菜种植基地,打造了油菜花观赏区,游人观赏桃花后,可再体验满畈尽带“黄金甲”的绝美春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云山集团万亩桃花绽放迎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