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第三季正式开演

2017-02-26 21:09:00来源:中国江西网

  梦里的老家,唤醒遥远的记忆和曾经的美好;即使游子身在天涯海角,那一缕萦绕于心的乡愁,始终都在呼唤着那一种重回老家的冲动。2017年2月25日晚上8点,在观众们期待许久的目光下,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演出第三季在婺源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正式开演。

  夜幕降临,一只由“梦里老家”出品的,全球唯一的十米巨型大黄鸡在灯光的环绕下十分抢眼,同行的12只可爱的小黄鸡的则跳起了呆萌的小鸡舞,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围观拍照。

  据了解,在重点加强作为主题“乡愁”的感染力的基础上,第三季婺源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与前两季相比,无论是在场景的布置和表演情感的渲染上都有了进一步的升级,使得演出的剧情更感人、节奏更流畅、灯光更绚丽、互动更精彩。在“2017版”的演出中,淡化了部分剧场观影,进一步突出了原生态场景的再现,提升演员创作的文化修养和表演的内在情感,从而使台词文化韵味更浓,让观众能够产生更多心灵上的交流和碰撞。

  剧情更感人 节奏更流畅

  升级后的【梦里老家】在演员表演的职业化和感染力上有了更大的提升,在第一幕“雪韵”中,当游子衣锦还乡,而母亲已经不在,他跪倒在地,磕着响头高喊“娘”。那撕心裂肺的声音不断在空气中回荡,感天动地。以及为了回报母亲,游子带上新一代的孩子,再次踏上新的旅途,让人的心灵有着更深的悸动,人生如浮云苍狗,轮回不止,生生不息。

  灯光更绚丽 互动更精彩

  2017版的【梦里老家】,在色彩的的渲染中突出了红色,它成了交融于千年徽州文化、商贾文化、书乡文化、茶文化、婚嫁文化、耕读文化以及历史名人文化的主色调。在现代光影技术之下,无论是雪地里的那不朽的傲骨寒梅,亦或是令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的枫叶,还是花轿上惊鸿一瞥的美丽红妆,在华灯的照耀之下,大坞山的衬托之中,是如此的美轮美奂、光影淋漓,呈现出穿越千年的惊艳之感。

  于此同时,此次升级增加了观众与演员的互动。在表演的过程中,会有身着传统衣袍的少女手挽花篮,为游客献上婺源特产的油菜花环、绿茶等。让表演不在仅仅局限于台上台下,缩短了观众与演员之间的距离。

  【梦里老家】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是由翼天集团斥资2.8亿元联袂中国山水实景演出创始人梅帅元倾情打造的视觉盛宴。它以冬、秋、夏、春四季倒序演绎,分别对应“雪韵”、“枫韵”、“荷韵”、“蝶韵”四幕,呈现出四季变换,岁月流转。演出还以音乐的形式,融汇了古代诗词歌赋中所描绘的“梦中家园”,淋漓尽致的展现出融合“徽风赣韵”于一身的婺源文化与民俗,雅俗共赏,真正做到了将艺术性、文化性、民族性融于一体于一体,让人不禁沉醉于那一直魂萦梦绕的“老家”。

  2017的春,正是婺源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在这个时候,游客们不仅可以在白天观赏到油菜花、古建筑和民俗表演,还可以在夜间观看【梦里老家】山水实景演出,一起品味那穿越千年的徽派盛宴和文化积淀。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梦里老家;山水实景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第三季正式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