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婺源篁岭

2017-02-24 22: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2月24日消息(张海燕)23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主办的“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婺源篁岭古村。来自中国美协以及河南、山西、贵州、江西、湖南、广东、福建、天津、山东等省(市)的30余位著名画家参加此次篁岭写生活动。

  篁岭建村于明代中叶,距今有500多年历史,文风鼎盛、人杰地灵。采风团走进篁岭恰逢2017年的第一场雪,村内数百栋徽派建筑被皑皑白雪覆盖,村外梯田则是层层叠叠的油菜花与雪花亲密接触,白里透黄,美不胜收。粉墙黛瓦、梯田花海与难得一遇的雪景绘就了“晒秋人家”独特的美丽景象,黑色、白色、黄色各种要素,为美术家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素材。

  采风团一行旨在通过对篁岭古村全面、具体深入的描绘,反应社会主义新时期我国乡村风貌的变化和发展成果。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推进文艺创作项目扶持工作,推出更多优秀文艺作品。

  此次“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也是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国精神·中国梦”主题文艺创作工程的组成部分。采风团一行将继续深入赣鄱大地感受山川时代变迁,体验乡民的朴实、热情与豪迈。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中国精神·中国梦——美丽乡村行”写生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婺源篁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