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落在深山的“土墙部落”——郑公山

2017-02-06 10: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2月6日消息(程新德)郑公山,位于江西省婺源县浙源乡凤山村在地图中查看委会,与周家山紧临,一条蜿蜒2.5公里的千年古驿道连接着山顶村子。

  据了解,全村共有30多户,其中有些已搬迁下山定居了,留下不到十户人家,全村都是用手工打造的“土胚房”,远远望去,这些土黄的房子错落有致,就像一件件艺术品洒落在山间,让人惊叹。这里没有网络、没有闭路电视、没有无线WiFi,是一个保持原生态的小桃源,让人感受归田乡居的隐士生活。

  地处高山的郑公山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潺潺流淌的山溪水流过村边,盛产山茶油和绿茶,这里充满纯朴、自然、山居的乡愁。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遗落在深山的“土墙部落”——郑公山

全村共有30多户,其中有些已搬迁下山定居了,留下不到十户人家,全村都是用手工打造的“土胚房”,远远望去,这些土黄的房子错落有致,就像一件件艺术品洒落在山间,让人惊叹。这里没有网络、没有闭路电视、没有无线WiFi,是一个保持原生态的小桃源,让人感受归田乡居的隐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