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驻赣主流媒体记者聚焦南昌新农村建设

2017-01-12 22:4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1月11日,10余家央媒记者走进南昌市万埠镇洲上村,聚焦新农村建设。

  11日,来自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商网、新浪网、网易等1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南昌市万埠镇洲上村,聚焦新农村建设。

  当日,中央驻赣主流媒体“南昌绿谷行”在此间开展。

  洲上村位于万埠镇东面,全村现有人口1300人,耕地1140亩,其中水田900亩、流转土地760亩。洲上新村是为了安置晶安高科周边房屋拆迁户,在村西边规划建设的一个新村,占地面积130亩,规划建房158栋,居住人口790人,总投资5598万元,其中房屋主体工程建设4740万元,公共基础设施建设858万元,主要实施“一轴二带三区四化”工程。

  记者在新村看到,村民房屋坐北朝南,对应成14排,房屋采用单栋单体别墅型建设风格,间距合理,灰色坡顶,米黄色墙体,窗套线条与门前屋后绿化、亮化融为一体。

  此外,进村路口建有宽20米、高11米洲上骆家标志性门楼,主干道铺设10米宽柏油路面,两旁衬砌彩色人行道板,景观灯、桂花树交相辉映,构建成靓丽的社区街景。

  在自家新房里,现年68岁的骆品明正在腌制鱼块,准备年货。2015年搬进新房的他说,以前住的房子是瓦片房,采光不是很好。“现在住进新房子感觉蛮好,住得很舒服。”

  据洲上新村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村区位突出、民风淳朴、环境优美、户型新颖、布局合理、设施完善,已逐步成为一个生活优质的秀美之村;产业增强的富裕之村;家庭和睦的文明之村。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中央驻赣主流媒体记者聚焦南昌新农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