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市获评“中国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

2017-01-04 10: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抚州1月4日消息(谢慧星 雷康成)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的“2016(第二届)全面小康暨美丽乡村建设发展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经过严格评审,全国有5个地区被授予“中国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荣誉,我市获此殊荣,获评的5个地区分别为江西省抚州市、江苏省盐城市、山东省济宁市、安徽省黄山市、福建省龙岩市。

  近年来,抚州市以景区景点、城市近郊、农业资源、古村民俗为依托,推动乡村旅游与旅游线路建设有机结合、乡村旅游与其他产业有机融合、乡村旅游与新农村建设有机整合、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有机聚合,乡村旅游发展卓有成效。全市共有江西省A级乡村旅游点93家,其中,4A级乡村旅游点14家、3A级乡村旅游点79家。

  抚州市每个县(区)的旅游资源都独具特色,在推动乡村旅游发展上形成了百花争艳的浓厚氛围,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如南丰县精心编排了“春赏花、夏避暑、秋摘桔、冬泡泉”为主题的桔园游线路;资溪县推出了以“品畲菜畲酒,听畲语畲歌,看畲村畲俗”为主题的新月村畲族民俗体验线路等。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抚州市获评“中国特色乡村旅游目的地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