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赋春:做好“+”文章,赏枫游品味大提升

2016-12-09 15: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2月9日消息(戴桂祥)每年深秋,数以万计的客人纷涌婺源长溪、石城等地徒步赏枫。为进一步优化旅游环境,赋春镇村联动,在赏枫旅游高峰期间,做好“+”文章,旅游品味得到大提升。

  +旅游导览图 客人不再迷茫

  各地游客纷涌长溪之后,什么时间在哪里看什么,成了第一时间想知道的。为此,在村内四个显目位置张贴旅游导览图。停车场、拍摄点、农家乐等重要旅游位置清清楚楚地标示,客人在导览图面前一站,疑惑顿然消释。

  +统一标志标牌 规格高了古味浓了

  长溪上规模的农家乐有五十余家,标志标牌五花八门,与红枫之乡的标准有距离,与千年古村的氛围不配。镇政府牵头,农家乐配合,将村内农家乐的标志标牌统一格式,统一色调,并将徒步道上遗失损坏的标志标牌补充完善。

  +清澈的溪水 不再为浑水闹心

  每年入秋以后,长溪河水流量变小,位于河流上游的水电站间歇性开闸发电,库区的水漩出淤泥流到河里,污染了清砂河,游客和村民意见较大。今年,长溪村委会提早行动,积极与水电站协商,在旅游高峰期间停机发电。清澈的河水,给广大游客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农家乐业主培训 服务水平提升了

  红枫旅游高峰来临之际,组织长溪村近四十名农家乐业主进行集中培训,农家乐大伽戴向阳等人与大家互动交流、镇旅游办工作人员组织观看赋春旅游宣传片、解读《2016赋春镇应对长溪赏枫旅游高峰工作方案》,整体介绍长溪周边的旅游景点和徒步线路。县旅发委民宿办主任汪建国、行业管理股股长陶开伟分别作专题讲座。

  +志愿服务岗 展示更多的温馨关怀

  长溪旅游高峰期间,为确保安全、有序,提升品味,党员干部争当志愿者。在进山路口,志愿者从早上一直坚守到傍晚,劝导大巴车有序停进溪塘停车场,并给客人发放安全出行告知书,接受客人的咨询。在村内公路上,志愿者不停地来回走动巡查,及时劝导车主不要把车子停放在路边,发现堵情立即上前指挥疏导。在小学门口和河边空旷地带,志愿者为来往的客人免费提供茶水,接受客人的咨询。

  +关爱古道行动 传递保护环境的意识

  前期,赋春镇人大代表开展关爱古道活动。踏上岩前通往长溪的经典古驿道,俯身捡拾垃圾,不仅让古道更加清洁,还用实际行动向过往行人宣传爱护环境从不在古道上乱扔垃圾开始。

  镇村联动,共同在长溪赏枫旅游高峰期间演绎一道加法算题:旅游导览图+统一标志标牌+清澈的溪水+农家乐业主培训+志愿服务岗+关爱古道行动=安全、有序、高品味的旅游环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婺源赋春:做好“+”文章,赏枫游品味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