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推出长征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2016-12-09 11: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9日消息(梁伟峰、郭佩)连日来,不少游客来到红军长征最早出发地——遂川县新江乡横石村,追寻红六军团西征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好多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吃、住、购在乡村,我们的收入提高了,日子更好了!”村民胡桥生高兴地告诉笔者。

  作为中国第一个红色县级政权、江西省全红县之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核心组成部分,遂川县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为依托,推出长征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该县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加快红色旅游遗址景观的修复和建设,开发提升了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泉江西庄红军烈士园、草林红色圩场、毛泽东旧居、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西征万人动员大会会场旧址、五斗江战役遗址等多点连线红色精品点。同时,精心组织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推出推广“红军长征始发地”“风展红旗如画”等红色旅游产品,营造了健康浓郁的社会氛围,使红色旅游成为响亮品牌,成为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旅游方式之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县推出长征红色精品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