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源“枫”景独好客如潮

2016-12-06 17:2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12月6日消息(单长华 )初冬婺源,层林尽染,红叶满山,迷人好“枫”景,吸引八方游客。连日来,每天天色未亮,在该县石城村就有数千甚至上万人早早来到这里,只为目睹早晨人间绝世美景。

  婺源石城有上百棵高达35米以上的红枫。初冬的早晨,炊烟袅袅,晨雾依依。透过火红枫叶的暖阳,打在粉墙黛瓦间,原本静美如水墨画的村庄立即变幻成了流光溢彩、灵气四溢的水粉画,若隐若现,犹如仙境,美不胜收,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前来观光。上个周末,从婺源县城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被誉为“中国最具人气的赏枫地”——石城,刚过四点,村后的山坡上已经人山人海,各种“长枪短炮”早已高高架起。当第一缕阳光从远山中漫洒开来,给晨雾投下亮丽的色彩,白墙、黑瓦、马头墙与傲霜红枫交相辉映,如梦如幻的景象,让现场顿时沸腾起来,“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一位北京的游客来了两次,没有拍到很满意的照片,今天他又赶了个大早,不仅抢占了一个好位置,而且遇上了好天气,异常的兴奋:“真是太漂亮了”。

  走进婺源长溪,随处都能看到背着“长枪短炮”,操着不同口音的海内外游客。大家三五成群,或穿梭山头村尾,或驻足流连忘返,用相机将美景定格,用相机将“枫情”留存。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幽深静远的茶马古道,漫山遍野的层林红叶……婺源独好“枫”景,让广大游客不虚此行。

  据了解,2009以来婺源就在全县范围内十年禁伐天然阔叶林,禁伐总面积高达162万亩,占全县林地面积的43%。通过10年全面禁伐,不但涵养了婺源青山绿水,也为境内数十万棵枫树撑起了“保护伞”,更为婺源生态文明建设描绘了美丽的一笔。

  今年该县又创造性地把全县3000平方公里作为一个大景区,实行全域化开发,打造国际一流乡村旅游目的地,强力推进全域旅游快速发展。“为了向游客提供更好的游览体验,我们今年9月提前对景区进行了游步道改建。”在享有“中国最具人气赏枫胜地”的石城景区,婺源旅游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占斌说,石城游步道不仅拓宽了路面,还新增了很多分支,方便游客到达各个观赏拍摄点。婺源石城是徽派建筑和秋季枫叶的代表性景区,曾多次走进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近年来,随着摄影师蜂拥而至,婺源旅游部门不仅对现有观景台进行修缮加固,还在宽阔地带增设新的观景台,能让游客置身“安全地带”,欣赏上百棵高大枫树下环抱的徽派民居和满山红叶的石城秋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枫”景独好客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