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江西省首届“大美湾里·筝筝日上”大型风筝节开幕

2016-11-13 11: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1月12日消息(胡斐)11月12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江西湾里旅游活动,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南昌市体育局、湾里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湾里区委宣传部、幸福街道办事处、湾里区旅发委、湾里区教科体局、湾里团区委、湾里区妇联、南昌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的2016江西省首届“大美湾里·筝筝日上”大型风筝节在江西湾里岭秀湖行政中心广场盛大开幕。

超震撼2800米长串风筝亮相风筝节

  全国独有的两个火车风筝,超震撼2800米长串风筝亮相风筝节。据了解,本届风筝节内容精彩纷呈,囊括开幕式晚会、百对单身人士PARTY、新奇特风筝表演、专业风筝比赛等多项精彩环节。其中,全国独有两个的火车风筝、2800米长串风筝、江西特色青花瓷主题风筝、30个夜光风筝及“大美湾里”特色造型风筝等悉数亮相。本届风筝节从11月11日至13日,为期三天。

来自全国的参赛队伍

  活动现场,百对情侣风筝放飞、亲子风筝比赛、手工风筝DIY、风筝表演、风筝文化展示将轮番上演,带给游客一场无与伦比的风筝盛事。同时,来自全国的22支专业风筝队伍带来百只大型风筝同场竞技,风筝高手将齐聚湾里,奉献一场风筝界的“华山论剑”。

妇联百名妇女制作风筝

  风筝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带着以中华民族智慧的文字和绘画亮相,给人以喜庆、吉祥和祝福之意,展示我国的民族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本届风筝节,将全景展示风筝这一传统文化,全面展现大美湾里“筝筝日上”的图景。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大美湾里;风筝节;江西

2016江西省首届“大美湾里·筝筝日上”大型风筝节开幕

11月12日上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丰富江西湾里旅游活动,由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南昌市体育局、湾里区人民政府承办,中共湾里区委宣传部、幸福街道办事处、湾里区旅发委、湾里区教科体局、湾里团区委、湾里区妇联、南昌梅岭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联合协办的2016江西省首届“大美湾里·筝筝日上”大型风筝节在江西湾里岭秀湖行政中心广场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