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中国·南丰网络蜜橘节线下启动会开幕

2016-10-25 17:1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丰10月25日消息(胡斐)为进一步提升南丰蜜橘品牌影响力,加快实现“互联网+”,推进蜜橘电子商务发展,25日上午, 2016首届中国·南丰网络蜜橘节线下启动会开幕。据知,活动为期二天,内容主要包括“把脉南丰电商、 共话未来发展”峰会、首届中国·南丰网络蜜橘节、“五大网红带你摘蜜橘”大型网络直播活动等。

  2016首届中国·南丰网络蜜橘节线下启动会开幕现场

  本次活动由南丰县人民政府主办,江西亿源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农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杭州县域网络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南丰是驰名中外的中国蜜橘之乡,拥有国际知名柑橘品牌“南丰蜜橘”,境内自然风景如画,生态环境极佳。据了解,本次启动会通过把电商企业、专家学者、省内外媒体、网红大咖聚集在一起,共同聚焦南丰蜜橘电商发展,为南丰蜜橘实现“互联网+”、推动产业升级出力献策;并出台系列有效措施,引导企业 转变营销模式,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产业,搭建南丰蜜橘产业新商圈,进一步拓宽南丰蜜橘销售渠道。

  南丰县委书记吴自胜,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等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开幕式

  近年来,南丰县依托资源优势,以“橘”为媒,积极打造“橘园游”品牌,加快蜜橘产业与休闲旅游的深度融合,取得了“游客开心、橘农增收、南丰扬名”的良好成效。据介绍,南丰蜜橘种植面积70万亩,年均产量达26亿斤,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成为该县独具地方特色的支柱产业、富民产业。

  南丰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致辞

  南丰县委副书记,县长乐启文致辞表示,“南丰县建成全国首家农业产业化水果出口示范产业园,国检海关进驻办公,成为江西唯一的水果无水港、全省首个县级柑桔检验检疫点和首个使用E-CIQ系统的县级智慧口岸,并借助向莆铁 路和福银、济广高速等便利交通,构建了集基地、加工、仓储、配送于一体的现代物流体系,将进一步改 善南丰县区位条件,推动南丰物流货运朝着快速、便捷的方向大步迈进。”

  为加速推进南丰蜜橘产业转型升级,南丰县设立了产业发展引导基金,鼓励和支持家庭农场、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并以大学生村官、农村青年致富能人、返乡创业青年为重点,积极培育了一批农村电子商务创业带头人,全方位、多角度为南丰蜜橘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此外,南丰县先后引进建设了阿里巴巴“千城万企 ”项目、江西新供销聚超网络、电商创业园、橘都果贸城蜜橘原产地质量可追溯电商平台、“农村e邮” 分中心、“农商一号”店等电商企业(平台),并进一步整合了淘宝、天猫、京东等平台上的电商企业、 个体经营户,加快推动本县电子商务应用普及。

  线上做运营,线下做商圈。电子商务将成为南丰蜜橘产业发展的新优势、新活力和转型发展的新动力 。据统计,南丰县规上电子商务企业10家,从业人员5000余人,2015年电子商务销售额7.9亿元。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南丰;蜜桔;电商

2016首届中国·南丰网络蜜橘节线下启动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