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旅游大放异彩 省、市领导纷纷点赞

2016-09-26 17: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上饶9月26日消息(叶茹琴) 9月23日—9月25日,上饶旅游率团参加江西乃至中部地区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旅游盛会——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在展览期间备受关注。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来到上饶旅游展馆参观指导,点赞上饶礼物;副省长殷美根体验上饶智慧旅游并给予高度评价。市长助理王万征陪同。

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点赞“上饶礼物”

  据不完全统计,旅博会期间上饶的主馆(A馆旅游商品),B馆(景区展馆),C馆(旅游美食展馆) 客流量达5.76万人次,销售产品14820件,销售金额101.6万元,咨询人数6.9万人次,意向协议1280.3万元,成绩显著,释放出上饶旅游强劲的吸引力。

上饶节目演绎中

  此次旅博会,上饶收获颇丰,荣获此次展会最佳组织奖(全省共四个),选送的《开港》荣获:2016江西旅游产业博览会十佳演艺节目。旅游商品比赛上饶共摘得4枚奖牌,含金量超高。分别是:特等奖三清天下秀上饶印象瓷板画(共三个)、金奖铅山金品贡芽·红茶、银奖:婺源皇菊、铜奖:万年珍珠拖鞋。

游客咨询了解上饶旅游

  此次旅博会上,上饶展区绿意盎然,涌动着迷人的生态气息,整个展区布局错落有致,充满了现代感。上饶展区以“造旅游产业精品 领旅游文化时尚”为主题,围绕主题、结合内容,运用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展现上饶旅游特色文化魅力和产业的锦绣前景。总展览面积230平方米。为了让更多的人全方位了解上饶,上饶旅游分为印象上饶、活力上饶、创新上饶、智慧上饶四大主题板块。从展现出全市旅游面貌到的印象上饶,到集中展示了旅游地产、民宿、户外拓展、游学营、自驾车营地、游艇、帆船、漂流、低空飞行航空、房车营地等项目建设的上饶旅游新业态。并引入了旅游+的概念,旅游+创意、旅游+房地产、旅游+VR、旅游+医疗……旅游与多个行业深入合作,以智慧上饶的互动体验的方式让观众领略上饶旅游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潜力,助推我省旅游产业发展升级。

  丰富的“上饶礼物”。上饶礼物系列产品琳琅满目,独居上饶特色,包含了广丰海参饼木雕、余干丝巾(丝绸)、上饶县-龙生九子(上饶石印章)、三清山东方女神(剪纸)、上饶小葛人、铅山天鑫河红(红茶)、德兴市十二生肖银如意、德兴市金猴纳福(铜器)、鄱阳县孔雀瓶(脱胎漆器)、万年珍珠、横峰县铁皮枫斗、铅山白石道人集(连四纸)、铅山金品贡芽 (红茶)、玉山砚台(田螺哇声砚)、婺源风光工艺伞、婺源人家挂匾、婺晓皇菊、信州区—母亲河(夏布画)二十类。

  精彩的演艺展示。上饶带来了极具特色的演出节目,有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梦里老家》;民间特色《茶妹妹》;优美的舞蹈讲诉鄱阳湖爱情故事《鄱湖情》;诚意满满的歌伴舞《来到上饶回到家》。极致的美食享受。

  在现场,我们还带来了上饶的乡村美食和土特产,为市民提供味蕾的极致享受。其中弋阳年糕、龟峰扣肉、广丰马家柚皮等美食实力演绎舌尖上的上饶。

  据了解,上饶旅游资源禀赋,有着奇特“绿色”自然景观、丰富“红色”旅游资源、悠久“古色”历史文化,地处华东优秀旅游资源的富集区。近年来,上饶积极创建重大品牌,凸显上饶旅游强市风范,全市旅游品牌达到312个,其中世界级品牌5个,国家级品牌122个,数量和质量全省第一。现有正式开放的景区70个,有世界知名的三清山和婺源2个国家5A级景区,龟峰、灵山、鄱阳湖等22个国家4A级旅游区、国家风景名胜区等诸多国内外顶级旅游品牌,旅游品牌为例江西第一,尤其以婺源为代表的乡村游在国内也是佼佼者。2015年三清山、婺源、景德镇古窑三家国家5A级景区组成跨区域联盟线路-“清婺景”,该线路被评为“美丽中国”主题旅游十佳线路-最美线路”,成为上饶旅游发展新动力,为提升上饶国际、国内知名度打下扎实基础。

  旅博会现场,江西各地的展区都很有特色,此次旅博会上饶做了精心准备,别具匠心。获得省、市领导点赞及游客一致好评。上饶正以服务、支持建设旅游强省为目标,以“全域旅游”和“旅游+”为抓手,继续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服务管理质量,开展新一轮的旅游大建设、大提升、大发展。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上饶旅游大放异彩 省、市领导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