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篁岭大妈如何迎接“中国军团”凯旋

2016-08-25 14: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8月25日消息(江莉莉)秋风起,晒秋忙,又是一年丰收季,篁岭晒秋别样红。

  立秋后,果实缀满枝头。江西省婺源县篁岭古村的晒秋农俗景观也进入了最美的时节。

  “挂在”山崖上的江西篁岭古村,村民世代在自家窗台屋顶架晒农作物。这是一项在篁岭古村延续了500多年的农事活动,它有个很美的名字——“晒秋”。“晒秋”这一农家庆丰收的农俗已演变成“最美中国符号”,承载着浓浓的“乡土情”。

  整个山间,饱经沧桑的徽式民居土砖外墙与晒架上、圆圆晒匾里,五彩缤纷的丰收果实组合,绘就出世界独一无二的“晒秋”农俗景观、独特的地域乡土符号。

  篁岭大妈们利用玉米、大豆、黑豆、绿豆等五谷作物,将传统的民俗与创新的元素结合,摆出中国奥运军团的图案,祝贺中国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和拼搏精神。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看篁岭大妈如何迎接“中国军团”凯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