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畅游石城 客家仙境受盛赞

2015-04-21 01:18: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4月21日消息(韩成功)19日,来自全国50余家重点网络媒体的记者们,来到素有“梦里莲乡,客家仙境”美誉的江西石城,参加石城旅游推介系列活动。


  醉美客家民俗
  19日下午,全国网媒记者们一起来到大畲村,观看客家民俗表演,并受当地村民邀请,品尝村民自酿的米酒、自制的糍粑。
  “他们的酒太好喝了。”中国青年网的记者在喝了两碗米酒后连声赞道。

客家民俗表演:制作糍粑

  石城县琴江镇大畲村,是集客家民俗园、农家游乐园、荷花观光园、美好家园“四园合一”的乡村旅游点。坐落在群山之中,“青山环抱中,石笋冲天处”。田野绵延不绝,山峦起伏、林木葱葱,一座座客家风格的民居点缀其间,风景秀丽,民风淳朴。


  梦里仙境迷人眼
  在石城的两天,全国网媒记者们先后来到通天寨景区和八卦脑景区参观游览。通天寨的丹霞地貌、八卦脑的百年杜鹃花都让记者们流连忘返。
  “石城是个好地方,民风淳朴,风光旖旎,远处的云霞一直看着我,清新的空气伴随着我奔跑。”热爱运动的西部网记者王帅说,这是他第一次来石城,感觉很不错,如果有机会他一定还会再来。

网媒记者在通天寨景区采风


  通天寨上怪石如林、满寨龟裂石板,清泉四季流淌,竹木青翠如海。据悉,森林覆盖率高达80.1%。

八卦脑景区开放仪式


  八卦脑山势逶迤,为武夷山脉中段主脉,生态环境优良,山上有着杜鹃花海、高山草场,森林覆盖率高达75%。4月20日当天刚刚开放,是一处集花海观光、祈福体验、乡村休闲、运动养生于一体的高端生态休闲旅游度假区。
  石城县是“中国白莲之乡”、“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国灯彩艺术之乡”,境内旅游资源丰富而独特。2014年,石城县接待游客达170.6万人次。在旅游业的带动下,生态农业、低碳工业、现代服务业等也正在蓬勃发展。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全国网媒江西游;石城;客家文化

全国网媒畅游石城 客家仙境受盛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