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明月山

2015-04-17 23:26: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南昌4月17日消息(韩成功)17日,“第七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走进宜春明月山,一窥“月亮之都”的秀美。

 
  纵览明月风景 寄情明月文化

 明月山青云栈道

    众网媒记者们步入位于海拔约1500米的明月山山顶的青云栈道,体验山间雄险奇秀的气势。
  明月山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素有"天然动物园","植物王国"美称,江西省新赣鄱十景之一。以"奇峰险壑、温泉飞瀑、珍稀动植物和禅宗文化"为主要特色,集"生态游览、休闲度假、科普教育和宗教旅游"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全国网媒记者在月亮湖合影

    明月广场、咏月碑林、梦月山庄、月亮湖,记者们一路走来,享受着独特的“月在山中行,山在月中明”的绝妙意境;坐上观光小火车,感受山谷茂林修竹、云腾雾卷的风采。
  相传明月山为嫦娥奔月之地。明月山以月为名,因月扬名。明月山将月亮文化景观和自然景观有机融合,形成了“山上有个月亮湖,山下一个月亮湾,沿途都是月亮景,处处体现月亮情”的情景交融格局,明月处处有,此山月最明。


  走进温泉之乡 体验魅力温汤
  

 网媒记者在温泉古井取水

    采访团记者们来到明月山脚下的温汤镇,在温泉古井边亲身体验有800年历史的富硒低硫温泉。

温汤镇镇民在温泉古井边泡脚

    明月山素有“温泉之乡”的美誉,据记者了解,温汤镇温泉古井之水可免费取用,每天,当地很多老年人和许多慕名而来度假疗养的游客会自备小桶,到温泉井中取水,再在附近的廊亭下泡脚聊天。
  温汤镇的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68℃-72℃,无色无味,可饮可浴,含有20多种对人体十分有益的微量元素,尤其是富含硒元素,具有显著的防癌抑瘤保健作用,对心血管、消化、泌尿等系统疾病有明显疗效。

编辑: 燕希
关键词: 明月山;网络媒体江西游;温泉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明月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