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赣州11月27日消息(记者胡斐 通讯员姜奇)冬日寒意浓,温情暖人心。11月22日晚上9点30左右,江西理工大学本部正门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共享单车的女子被一辆小轿车撞倒在地,正打算返回黄金校区的金属材料182班学生肖静怡、余先侦老师、涂效华老师第一时间伸出援手。

  看到被撞女子身上多处受伤、表情十分痛苦已无法动弹,肖静怡同学立刻蹲下来安慰该名被撞女性,并捡起摔落在旁的手机,询问其家人联系方式,帮助联系上了其亲人。在等待救护车期间,肖静怡一直保持与她交谈,安慰并鼓励她,帮助缓解该女子的恐惧,让她平静下来。余先侦、涂效华两位老师也协同保卫处人员维持现场交通秩序,待救护车到来后,两位老师和肖静怡一起协助医护人员把女子抬上救护车,等到该女子家人赶到现场后,两位老师和肖静怡默默离开了现场。

  事后肖静怡回忆道“其实当时没想太多,看到她痛苦地躺在路上,很可怜也很心疼,而且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日里在学校受到的教育也让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帮助她。为别人点亮一盏灯,照亮别人也照亮自己,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她说今后遇到这样的事自己还会主动站出来,并且一定会把心存善念、助人为乐的精神永远发扬下去。

  肖静怡的辅导员黄松炜老师介绍道:“肖静怡同学在他人遇到危难时及时伸出援手,作为学校的老师,我们感到骄傲和欣慰,肖静怡同学在校期间就品学兼优,非常有担当!她不仅是入党积极分子,还获得了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同时,她还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红色走读’等实践活动和沙地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提升自身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