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永修10月8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郑文斌)“今天有这么多人陪我们过节,不仅有好吃的,还能看到一些好看的文艺节目,真是很开心!”10月7日,永修县社会福利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一场主题为“重阳佳节 敬老孝亲”的文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让该院的老人们看得津津有味。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今年10月7日不仅是重阳节,也是我国第七个法定“老年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气,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县文明办、县妇联、团县委、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爱心义工联、白鹤世纪幼儿园、东方名剪、音朗协会、吴雪琴行、天地茗文化推广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此次活动。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县白鹤世纪幼儿园的孩子们为老人们献上手语表演《感恩的心》,感谢爷爷奶奶们包容他们的调皮,祝愿爷爷奶奶们健康长寿、幸福快乐!

  俗话说,世上最亲的人是母亲,三江四海五湖水,流淌不完母亲对儿女的冷暖情长,儿女长大了,母亲却老了。重阳佳节里,县音朗协会的一首《最美的歌唱给妈妈》,唱出了这些爱心人士的心声,他们纷纷把对母亲的爱与祝福献给福利院的老人们。

  今年的重阳节,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如今,县社会福利院的老人们早已衣食无忧,安享晚年的他们从心底里感谢党的惠民好政策,县吴雪琴行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引起老人们的强烈情感共鸣,也让他们倍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借助过重阳节的机会,县天地茗文化推广有限公司的琴茶展演《我敬爷爷奶奶一杯茶》,通过向老人们敬茶,引导孩子们向祖辈表达感谢和敬意;县白鹤世纪幼儿园的孩子们边唱着儿歌《给爷爷奶奶捶捶背敲敲腿》,边给两位老人捶背,当稚嫩的小手轻轻捶打在老人的肩背时,一股亲情的暖流在老人心间流淌,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

  活动当日,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还为老人们送上洗衣机、核桃奶、红枣、水果盘等价值共2万余元的节日慰问品,东方名剪为老人们免费理发,让县社会福利院的95位老人过了一个快乐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