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捐“髓”之行遇上蜜月之旅

2019-03-20 11: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于都3月20日消息(通讯员易莉莉)当捐“髓之行遇上蜜月之旅,那将擦出怎样的爱之火花?于都县小溪乡刚刚领证的小玉、小明新婚夫妇以博爱之怀唱响《爱的奉献》,演绎了现实版的电影桥段。

  爱心人士小玉3月18日下午14:50成功采集230ML造血干细胞悬液,为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带去了生命的希望。

  据悉,2019年是小玉的本命年,2月28日小玉跟男朋友领了结婚证,完成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件事。但跟众多新人不同的是,她的蜜月之旅是前往广州捐献“骨髓”救助一名白血病患者,这让小玉的蜜月之行意义非凡,形式独特,富有纪念价值。

  “我上几周刚结婚,来广州捐献造血干细胞就当是我们的新婚蜜月旅行,这非常有意义,也很难忘,能够用我的一点血液去拯救延续一个鲜活的生命,我觉得很伟大,相信我的家人会理解我!也希望我救助的那个弟弟能尽快康复。”新婚燕尔的小玉一脸幸福与坚定,憧憬地说道。

  平日里热心公益的小玉,成年后她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在一次献血的偶然机会中,她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即中华骨髓库。2018年9月6日,小玉接到赣州市红十字会的通知,得知自己的血样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初配吻合,小玉很是兴奋。经过初筛再动员、高分辨配型、移植前体检、高分辨配型复检后,最终配型成功。

  小玉的老公知道这件事后却一直忧心忡忡,担心捐“髓”会对小玉的身体造成伤害,影响今后生儿育女。平时的无偿献血经历,加之此前红会工作人员不断的知识科普,让小玉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已经有相当的认知,并了解到本县已经有好多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捐献骨髓不是你想的那样,脊椎打孔抽骨髓,而是血液经过分离机把造血干细胞成份分离出来再输入到白血病患者的体内就可以了,很科学的,不会影响以后生孩子。”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小玉如此耐心地说服老公。此外她还时常上网查询一些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知识,寻找到很多全国成功捐献骨髓的例子给老公看,做老公的思想工作。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矢志做公益的小玉最终得到了老公的理解和支持。

新婚丈夫陪同小玉完成捐献

  小玉介绍说,作为蜜月旅行,之前本就打算婚后去广州深圳走走看看。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采集目的地是在广州,小玉喜出望外。夫妻俩遂而开心地筹备着这一趟“有挽救生命任务的蜜月之旅”。

  3月19日,小玉在广州成功捐献完造血干细胞后,为期一周的新婚蜜月旅行圆满结束,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回到家乡,成为赣州市第26例、于都县第6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小玉工作单位的同事和亲友纷纷为她的人道奉献之举竖起大拇指点赞,被誉为“2019长征源头最美新娘”。

  爱心人士小玉于3月13日在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广州军区总医院开启“骨髓”捐献之旅,此时距离小玉夫妇登记领证才十余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于都;爱心;造血干细跑

当捐“髓”之行遇上蜜月之旅

当捐“髓之行遇上蜜月之旅,那将擦出怎样的爱之火花?于都县小溪乡刚刚领证的小玉、小明新婚夫妇以博爱之怀唱响《爱的奉献》,演绎了现实版的电影桥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