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午餐

2019-02-02 19: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萍乡2月2日消息(通讯员柳小波、陈琴)春节前夕,一年一度的红会品牌项目“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市、县红会把温暖传递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红十字志愿者和基层困难群众,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萍乡市红十字会与萍乡市捐友会志愿者们联合组织策划了一次“周末特别慰问活动”。

  2018年,180万人口的萍乡市成功实现了7例遗体器官组织的捐献,3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每一个捐献者背后都有着感人至深的故事。今天故事的主人翁是90后阳光少年张根萍(已于2018年7月去世),张根萍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父母为他治病跑遍了全国各地大医院,病魔并未打倒这位积极阳光的少年,他从小就特别懂事,特别孝顺,特别好学,努力的样子有时候让人心疼。在读大三时,因病情持续恶化,无法继续进行学业,因此休学在家,但他并未就此自暴自弃,而是积极走上社会,寻找工作赚钱治病,尽最大努力为父母减轻点负担,但命运并没有垂怜这位爱笑的勇敢少年,2018年7月,张根萍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的父母毫不犹豫的尊重了他生前遗愿,捐献了他的遗体和眼角膜。我们不知道受捐者是谁,但我们知道,有人因此重获了光明,正在清晰的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人世间的真情。张根萍虽然离去,但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意义延续。然而,他的父母却承受着来自亲友和他人的不解,失去至亲的他们每每提起这位孝顺懂事的孩子都会泣不成声……

  了解到这些感人故事后,2019年1月27日上午,在萍乡市红十字会负责同志带领下,一行9人来到上栗县杨岐山老街遗体器官捐献者张根萍家中,替孝顺懂事的张根萍尽一回孝。

  老天爷仿佛知道大家要去做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阴雨绵绵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放晴,久违的冬日阳光格外温暖。这一天,志愿者们早早就去菜市场买好菜,驱车1个小时车程来到张根萍家中,志愿者们分工协作,有洗菜的、有切菜的、有炒菜的,有擀饺子皮的,有制作饺子馅的,有包饺子的,大家七手八脚的很快就做好了一桌丰盛的午餐,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浓浓的年味弥漫在空气中,张根萍父母也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脸,安详又欣慰。整个过程,融洽和谐,充满欢声笑语。

  这一次特别的午餐,让每一位参与者都感触良多,收获满满。对于捐献者家庭的关爱,我们的方式可以有很多,一次围炉而坐的谈心聊天、一次暖心的电话回访、一次温情的家常便饭……都可以让他们感受来自红会、来自社会的关心关爱,他们的高尚行为我们不曾也不会忘记,一直在以各种特别的方式向他们致敬。

  特别的午餐,献给特别的你……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萍乡;红十字;志愿者

特别的午餐

春节前夕,一年一度的红会品牌项目“博爱送万家”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市、县红会把温暖传递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遗体器官捐献者家庭、红十字志愿者和基层困难群众,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萍乡市红十字会与萍乡市捐友会志愿者们联合组织策划了一次“周末特别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