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峰县志愿者协会连续5年开展“接爱回家”暖冬行动

2019-02-01 13: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横峰2月1日消息(通讯员叶晓枫)“路上辛苦了,请喝一杯热茶。”1月30日,在横峰县长途汽车站,刚从浙江义乌回来的姚家乡后占村柯家小组村民柯常鹏一走出车站大门,该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正松就热情迎了上去噓寒问暖。从1月25日开始,该县志愿者们就守护在车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接爱回家、让爱出行”暖冬行动,为返乡过年的旅客带来温暖和帮助。

  从2014年开始,该县志愿者协会已经连续五年开展春运“接爱回家”活动。在县320国道口、汽车站、火车站等场所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免费提供零钞兑换、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紧急药箱等温馨服务。2019年该县第五季春运公益活动及早谋划,活动内容丰富多样,涵盖协助铁路工作人员指导旅客运用微博、微信、门户网站等媒介,掌握“铁路12306”网、手机端、“支付宝”支付等购票方式,提高旅客获取铁路出行资讯信息的能力;针对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快捷引导服务、“一对一”无缝对接服务、独自出行重点旅客“亲情陪伴”服务;通过发放倡议书、现场讲解等形式,组织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区域开展接送站车辆秩序的劝导维护及引导工作,开展社会公德、文明准则宣传,倡导文明出行、维护环境卫生等志愿服务。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横峰;暖冬行动

横峰县志愿者协会连续5年开展“接爱回家”暖冬行动

“路上辛苦了,请喝一杯热茶。”1月30日,在横峰县长途汽车站,刚从浙江义乌回来的姚家乡后占村柯家小组村民柯常鹏一走出车站大门,该县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张正松就热情迎了上去噓寒问暖。从1月25日开始,该县志愿者们就守护在车站,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接爱回家、让爱出行”暖冬行动,为返乡过年的旅客带来温暖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