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环卫工吃饭 暖胃更暖心

2019-01-09 11: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峡江1月9日消息(通讯员陈金赣 肖雪强)昨天和今天,峡江县县城区域的二百多名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温暖,因为在这两天时间里,这两百多个人都可以吃上一顿免费的爱心餐。

环卫工人围坐吃(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环卫工人围坐吃(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1月8号上午的11点左右,笔者在县城一家餐饮店里就发现有不少穿着橙色环卫服的环卫工人在签到,志愿者和餐厅服务员引导大家坐好,并给他们倒上了热茶。“因为他们的工作是这样的,清晨三四点就要起来嘛,特别辛苦,然后一个班有60到70人,我们就跟他的时间做调整,然后分成四个班次中餐晚餐,这样不会浪费他们的时间,也不会给他们增加麻烦。” 峡江县义工协会会长王建菲一边忙着给换位工人倒水,一边说道。

爱心餐(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60名环卫工人全部就坐后,志愿者和服务员才有序给他们上餐。据了解,这次请环卫工人吃饭,志愿者协会也根据前期调查,给每个人按照40元的标准制定了爱心餐。

  据了解,峡江县县城区域共有240名环卫工人,清扫面积达到180万平方米,平均算下来每个人都有7000多平方米的面积清扫,平常工作辛苦。新的一年到来,为了表达对环卫工人的感谢,峡江县义工协会联合爱心商家举办了这次活动。志愿者们还给每个人环卫工人送上了一份早餐饼。不仅有免费的午餐,还有礼物,对于这样的安排,不少环卫工都竖起了大拇指。“感谢志愿者对环卫工人的关心,比较热情,我们对今天的活动表示感谢。”环卫工人黄连兴开心的说到。

  义工协会的王建菲会长告诉笔者,这次请的二百多名环卫工只是县城区域的,接下来,他们还会去河西片区请环卫工人吃饭,总人数有400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动社会上所有的人来注意环境卫生,也表达对环卫工人为优美环境做出的贡献。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峡江;环卫工人;爱心餐

请环卫工吃饭 暖胃更暖心

昨天和今天,峡江县县城区域的二百多名环卫工人都能感受到一份沉甸甸的温暖,因为在这两天时间里,这两百多个人都可以吃上一顿免费的爱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