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好心村民救助“国保”雀鹰

2018-12-29 15: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2月29日消息(通讯员徐红波 龙昌波 汪顺英)12月27日,江西省永修县林业工作人员在湖东森林公园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

工作人员放飞雀鹰(央广网发 通讯员摄)

  12月20日清晨,该县立新乡村民蔡某去地里摘菜,发现一只小鸟趴在树下一动不动,近前细看,只见小鸟的脚被网线缠绕,嘴角留有少量血迹。蔡某小心翼翼地将此鸟救下带回了家,经过7天的精心呵护,蔡某见小鸟伤势基本恢复,便将其送至县森林公安局,经县野保站工作人员甄别,此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属于濒危物种,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该县野保站工作人员对蔡某救助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在确认雀鹰身体特征无异常后,工作人员将其带至湖东森林公园放飞大自然。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救助;雀鹰

永修好心村民救助“国保”雀鹰

12月27日,江西省永修县林业工作人员在湖东森林公园放飞一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雀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