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开展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8-11-23 10:3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昌11月23日消息(通讯员魏玉燕)为更好地给风景区营造一个更优美洁净的旅游环境,11月22日上午,广昌县莲乡爱心联谊会开展了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该县长桥乡上凡村AAA风景区香花湾清扫卫生。

广昌开展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央广网发 徐维栋摄)

  上午9点半,志愿者自带工具,分片清扫。有的在公路两旁捡拾垃圾和杂物;有的将风景区内塑料袋、杂草和纸屑进行了清理;有的将风景区道路、枯枝烂叶、垃圾等清理干净。经过大家几个小时的清扫,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周边村民纷纷点赞。

  据了解,上凡村位于广昌县长桥乡东部,距县城16公里,广建公路(G528)穿境而过。全村现有379户1228人,党员36名,村“两委”干部5名,森林覆盖率达72%。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上凡村立足实际,紧紧绕建设“宜业宜居宜游”秀美村庄目标,通过政策扶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整环境,打造生态宜居村庄;抓产业,助推农户增收致富;强治理,树立社会文明新风。2017年,成立了抚州市第一家乡村旅游合作社(香花湾旅游合作社),先后被评为抚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文明村镇、全国无邪教组织示范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11.5万元,人均纯收入达0.92万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广昌;乡村志愿者

广昌开展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更好地给风景区营造一个更优美洁净的旅游环境,11月22日上午,广昌县莲乡爱心联谊会开展了乡村志愿者服务活动,为该县长桥乡上凡村AAA风景区香花湾清扫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