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公布 九江在中部城市综合指数中位列第八

2018-11-13 11: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11月13日消息(通讯员曹晓君 洪永林)中国善城大会日前发布了《第五届2016-2017年度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和《创建慈善城市行动计划》。九江再次跻身综合指数前100名榜单,由94名上升到60名,其中在中部城市综合指数中位列第8名,位列全省第1名。“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业界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九江在中部城市中排名第8名实属难能可贵,充分体现了九江是善良、有爱的德化之地、是一座爱满人间的温暖之城。

    据悉,该指数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编制发布,从社会捐赠、志愿服务、社会组织、政府支持四个方面,对全国221个样本城市在2016年至2017年间的公益慈善事业进行科学统计、计算和分析。样本城市遍及26个省份,覆盖了43%的地级市、23%的县级市,覆盖人口达6.35亿,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据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2016至2017两年间,我市公益慈善事业平稳有序发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民政局的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市慈善总会坚持“慈心为怀、引人向善、公益为本、扶危济困”的宗旨,全力打造“爱满人间”主题品牌,精心组织实施“安老助孤、助学支教、助医关怀、扶危济困、公益建设”等救助项目,扩大了社会影响,提高了社会公信度,充分发挥了慈善组织在构建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中的积极作用。

    2016年,市慈善总会共募集慈善款物2187.37万元,其中,到账善款464.57万元,善物1722.80万元;救助支出款物2205.89万元,其中善款483.09万元,善物1722.80万元,受助对象8620余人次。2017年募集慈善款物1806.45万元,其中,到账善款435.6万元,善物1370.85万元;救助支出款物1775.55万元,其中善款404.7万元,善物1370.85万元,受助对象8000余人次。近年来,九江围绕“爱满人间”主题品牌,深入开展扶危济困、助学支教、助医关怀、安老助孤及公益建设等救助活动,2016年至2017年度累计筹集善款物3993.82万元,累计支出善款3738.75万元,直接受益困难群众16620余人。“爱满人间”这一慈善主题品牌,已经成为九江城市的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公益慈善;爱满人间

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公布 九江在中部城市综合指数中位列第八

中国善城大会日前发布了《第五届2016-2017年度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和《创建慈善城市行动计划》。九江再次跻身综合指数前100名榜单,由94名上升到60名,其中在中部城市综合指数中位列第8名,位列全省第1名。“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是对我国区域慈善事业发展水平进行综合监测和科学评价的指标体系,被业界形象地称为“城市爱心GDP”,九江在中部城市中排名第8名实属难能可贵,充分体现了九江是善良、有爱的德化之地、是一座爱满人间的温暖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