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 江西人保财险直升机急赴新余抢救毒蛇咬伤患者

2018-08-26 21:0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救援直升机到达医院(袁小斌/摄)
   央广网南昌8月26日消息(通讯员袁小斌)8月26日17时35分,一架中国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顺利降落在解放军第九四医院停机坪,等待的医护人员快速将飞机上的伤员运送到诊疗室抢救。
  据了解,8月26日下午,在新余市百丈峰附近,当事人与同伴进山砍柴,当事人不慎被毒蛇咬伤腿部,情急之下急忙用手去抓蛇,不料手又被毒蛇咬伤,且伤势非常严重。随行同伴见状立即拨打120电话紧急求救,在等待的过程中,同伴试图背着已经昏迷不醒的伤者到平坦地方,二人却不慎跌落到山谷,造成毒蛇咬伤者疑似脊柱受伤,无法动弹。
 
  救援队人员接到救援电话后,一边指导伤者同伴如何简单处理伤势,一边赶往事发地点。根据伤者同伴讲述的情况及地处山区不利地理环境,救援人员判断120救护车辆可能无法进入山区,危难时刻,救援人员建议伤者同伴尝试拨打中国人保财险客服电话95518,申请中国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进行公益救援。
 
医护人员快速将飞机上的伤员运送抢救(袁小斌/摄)
  中国人保财险接到报案人电话后,决定联合金汇通航立即启动直升机进行公益救援,为这位伤势严重的毒蛇咬伤人员争取一线生机。与此同时,金汇通航江西分公司也立即向军民航申请开通了紧急航线。
 
  16:15 青云谱机场起飞
 
  16:19 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落地
 
  16:21 解放军第九四医院接医护起飞新余
 
  16:54 新余百丈峰景区落地
 
  17:00 新余百丈峰景区起飞,飞往解放军第九四医院
 
  17:35 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落地
 
  经过75分钟的生死救援,昏迷不醒的毒蛇咬伤人员被送达解放军第九四医院进行救治;由于现场处理的及时,救治行动快速高效,经过医院紧急处理后,目前伤者已无生命危险。
 
送往医院诊疗室抢救(袁小斌/摄)
  据悉,这是全国首例毒蛇咬伤后,通过直升机进行救援的案例,也是中国人保财险江西省分公司近几天来进行的第三起公益救援行动。8月22日,人保财险直升机为赣州市中毒小女孩接力转运跨国救命药品;8月22日,人保财险直升机将一辆不慎翻落6米深沟的私家车上的重伤人员,快速运送到赣南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抢救,凸显了中国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在应急救援中的独特优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人保财险;直升机救援

十万火急 江西人保财险直升机急赴新余抢救毒蛇咬伤患者

8月26日17时35分,一架中国人保财险救援直升机顺利降落在解放军第九四医院停机坪,等待的医护人员快速将飞机上的伤员运送到诊疗室抢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