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4+1”兜实贫困户看病底

2018-05-11 11:1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5月11日消息(郭爱华、刘祖刚)自2016年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遂川县加大力度,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硬骨头”来“啃”,构筑起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保险补偿、民政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健康扶贫爱心基金等“五道保障线”, 确保了补偿比例达到90以上,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甚至在95%以上。

  2018年,当地政府出资3257.05万元,为全县8万多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购买了基本医疗保险和重大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截止3月底,享受了“四道保障线”的建档立卡贫困患者累计达到36145人次。

  此外,县财政拨付100万元专项资金,吸收社会捐赠270万元,建立第五道保障。县域内建档立卡贫困患者享受“四道保障”自付费用仍超过5000元的,启动健康扶贫爱心基金救助,最大限度减轻贫困患者负担。惠及353人次,救助金额167.23万元。341人次已上报救助资料,待核实批复后,可立即救助。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遂川;专项资金;健康扶贫

遂川:“4+1”兜实贫困户看病底

自2016年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遂川县加大力度,把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作为“硬骨头”来“啃”,构筑起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保险补偿、民政医疗救助、医疗商业补充保险、健康扶贫爱心基金等“五道保障线”, 确保了补偿比例达到90以上,低保、五保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甚至在95%以上。